>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将于10月9-11日举行

2012年06月25日21:49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6月25日,广东省中山市。“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今天在这里宣布:2012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将于2012年10月9日至11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举行。

  此届年会由“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主办,广东省中山市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承办。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高尔夫——规范与可持续发展。”

  本届年会选址中山,有着特别意义。这里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先生率先举起民主革命的大旗,率先主张以革命的方式推翻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统治,建立独立自主、自由平等的民主共和国。中山先生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成为辛亥革命的指导思想,也是当时中国历史条件下最为先进的政治经济变革纲领。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视野,使之成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至今仍然影响和激励着中华民族奋起前行。

  中山也是现代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源地和人才培养的摇蓝。1984年,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会——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中国内地第一个高尔夫球国际比赛曾在这里举行;中山也培养出以郑文根、梁文冲、周晓旋为代表的三代、数十位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因此,中山市获得了“高尔夫之乡”的美誉,同时还被誉为中国高尔夫球界的“黄埔军校”。

  落户中山、地处珠三角中心地带的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是雅居乐集团于1996年斥资逾十亿元打造出的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与超五星级会所。雅居乐集团是国内及港澳地区有着极大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高尔夫球场等综合性大型

  企业集团,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国际领先的规划设计以及卓越的品牌扩张策略,使之取得了许多值得业内借鉴和分享的经验,成为所属行业的领先者。

  2012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牵手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来到了中山。抚今追昔,更感重任在肩。回顾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过去28年的发展历程,可谓成就卓然,挑战巨大。

  在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的推动下,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目前,全国已有600余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球场遍及各主要省市(除西藏、青海、宁夏、甘肃),从业人员接近20万。据估算,中国高尔夫球潜在消费者已超过2000万,至2020年将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与国际交流增多,许多高水平的国际职业高尔夫球赛事来到中国,大大提升了高尔夫球运动的公共影响力。据统计,2011年国内共举办职业高尔夫比赛28场,赛事数量较上年增长16.7%。赛事总奖金超过1.7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高尔夫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却是伴随其诞生和发展以来久未解决的问题。高尔夫在中国无法回归“体育运动”,球场长期被定位在“娱乐业”范围,不得不承受与其本质不相匹配的高税收。受此影响,球场经营较为困难,影响到高尔夫球运动普及与大众化发展。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颁布后,“准生证”问题便一直困扰业界,长达八年,使这一运动长期处于灰色发展状态。行业管理机制的错位和缺位,势必影响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2009年,国际奥组委通过决议:高尔夫球运动将于2016年重回奥运会。该决议通过,曾一度给中国高尔夫球界带来了希望,大家欢欣鼓舞,期盼借助高尔夫球回归奥运大家庭的契机,让徘徊在困境的中国高尔夫事业,一举突破瓶颈,步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但是,业界人士盼望的曙光并没有出现,困扰国内高尔夫发展的问题,如专业化管理机制与体系的建立、球场管理水平的提升、大众普及与职业球员培养关系的理顺等等,依然处于模糊、争议和不确定中,严峻的挑战依然摆在面前。

  2012年是“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为期三年战略转型的第二年,也是“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的二次亮相,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健康发展办实事,是总联会战略转型的主旨和要义。为此,今年的年会将视角聚焦于中国高尔夫行业的规范与可持续发展。

  总联会秘书处和中山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共同期望,年会将传承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健康和谐的氛围里,实质性探讨与发现制肘高尔夫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在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改善行业环境,纠正违规行为,理顺各种关系;群策群力,为解决阻碍产业发展的各种矛盾与问题而努力,从而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健康规范地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界最具影响力、权威性、荣誉性、号召力及品牌影响力的行业交流盛会,“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一如既往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秘书处荣幸地宣布,凭借对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和中国高球事业发展的信心,红牛集团继成功赞助第十届、第十一届总联会后,今年再次对年会提供了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下,此届年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高尔夫业界人士期盼的曙光一定会出现。

   关于年会

  创立于2001年的“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总联会”由戴耀宗、杨辉光、陈亚雄三人共同发起创立。每年,总联会秘书处选定一个优秀高尔夫俱乐部作为合作伙伴,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总联会。总联会宗旨是:着眼于中国高尔夫行业的长远发展,促进行业交流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中国高尔夫球会经营能力与服务水平;加强沟通,为全行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场秩序和舆论氛围;协助国家高尔夫球运动各级管理机构,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及职业球员水平提高。

  迄今,总联会业已发展为中国高尔夫球界最具影响力、权威性、荣誉性、号召力及品牌影响力的行业交流盛会。2011年,总联会创办十周年之际,总联会

  秘书处在广泛调研、深入听取了各界意见之后,经历届承办球场多次会商讨论,为更好地促进中国高尔夫球对内、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高尔夫球运动普及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总联会的业界影响力,总联会决定自2011年起实施转型,拟用三年时间将其升级为“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China Golf Club Annual Meeting)。

  全新亮相的“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将以更高层次的会议形式、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更高标准的组织体系及更务实的姿态,接纳五湖四海的高尔夫俱乐部业主、职业经理人、官员、海外业界友人及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嘉宾,在共议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大计、增强业界人士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促进中国高尔夫球界对外交流,为高尔夫球运动普及与和谐发展贡献更多社会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