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详解零热身直接战温网 称赢得一点也不轻松

2012年06月25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1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尽管失误较多,但仍然以6-3/6-1击败了实力一般的哈萨克斯坦姑娘佩尔瓦克,顺利晋级第二轮。赛后,李娜表示,虽然从比分上看自己赢得比较轻松,但实际上两人在比赛中每一局都咬得非常紧。在赛后的采访中,李娜还透露了一些温网不为人熟知的“规矩”,她说,温网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最绅士的,同时也是“等级最森严”的。

  李娜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12号场地进行,虽然是首日的第一轮比赛,但还是有大批球迷来到温布尔登观战,李娜所在的第12号场地也是座无虚席,不少中国球迷也远道而来为娜姐加油。

  比赛中,李娜先后拿到5个破发点,并全部抓住了机会,以6-3和6-1赢下比赛。虽然从比分上看,李娜赢得比较轻松,但实际上两人在比赛中都打得非常艰苦,每局的小分也咬得很紧。“这是法网完了以后第一场比赛,而且法网和温网之间没有打任何热身赛。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对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把握性。之前在澳网跟她打过,知道她的球会很平,可能会帮助她在草场上的发挥。其实大家看比分都会觉得挺轻松的,但其实每一局双方都咬得特别紧。”李娜赛后表示,今天自己其实赢得一点都不轻松。

  今年是李娜第一次尝试在法网之后不参加任何热身赛就直接征战温网,“去年打完法网以后有去伊斯本,但那边天气太恶劣,而且我提前了3天去,但3天下来只练了30分钟,因为下雨的原因。所以后来经纪人有跟我协商,建议我学学很多大牌球员,提前一个礼拜到温布尔登这边来练习,也可以找球员打打训练比赛。所以今年尝试了一下,因为今年还有奥运会嘛。任何东西尝试了以后你才知道好或者不好,尝试了之后你才能知道嘛。”

  对于今天自己百分之百的破发率,李娜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不会太去在意这些数据。“其实还好,我不会太去注意今天我有多少个破发点。其实打比赛就是在场上打,一些数据是可以在赛后跟教练或者跟团队商量,今天哪一点做得比较好,哪一点做得不太好。”

  能够赢下这个其实不太好打的对手,让李娜的心情非常轻松,她也透露了许多不为人所熟知的温网“秘密”。李娜说,“四大公开赛里面,温网是最绅士的,最闹的是美网。其实我还比较喜欢澳洲,因为澳洲我不知道是因为离亚洲近还是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每次到澳洲打比赛觉得很舒服。”

  李娜说,其实自己对温网这种绅士的传统,刚开始是有一点点不适应的。“因为温网是四大公开赛里面唯一一个前十六号种子休息室跟其他运动员休息室是分开的,等级分得比较清楚。而且在温网的时候,前十六号种子在比赛开始之前,你是每天都练温布尔登的,但如果十六号以后的话,你全部加起来只能练一个小时,加入说我练半个小时,再跟你练半个小时,加起来一个小时。”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