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夺冠封王六个步曲 从众叛亲离到君临天下

2012年06月26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状元时刻:NBA,我来了
 策划-漫画解说皇帝加冕之路

  北京时间6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热火队在2012年总决赛上夺冠,本人当选总决赛MVP。经过9个赛季的艰苦努力,詹姆斯终于君临天下,统治联盟。让我们来回顾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六个重要阶段:

  1、状元时刻:NBA,我来了

  记者:今天是不是你一生中最激动的日子之一?

  勒布朗-詹姆斯:是的,我辛苦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NBA,我来了!

  2003年6月27日,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骑士用状元签选下勒布朗-詹姆斯后,小皇帝现场接受采访的时候如上述那样回答记者。19岁的詹姆斯跳过NCAA一步跨进了NBA,以他当时的实力来说,跳过大学直接进入职业赛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此前科比、加内特这些高中生已经证明了能在NBA闯出一片天地。

  更何况,高中时期的詹姆斯已经展露出了他惊人的运动天赋,具备了在职业联赛征战的一切条件与时机。

  1999年12月3日是詹姆斯第一次打高中比赛,当时主教练凯斯-达姆布罗特让不满15岁的詹姆斯打首发,这是他首次在正是比赛中登场,已经小有名气的詹姆斯吸引了辛辛那提大学的著名教头鲍勃-霍金斯前来观战。达姆布罗特赛前就告诉记者:“这个孩子(詹姆斯)有机会成为未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最终詹姆斯15分8篮板的表现没让达姆布罗特在媒体面前丢脸。

1、状元时刻:NBA,我来了

  2002年12月12日ESPN2临时改变转播决定,在晚上的黄金时间直播圣文森特-圣马里中学对阵当时排名第一的维尔森橡树山高中的比赛,这是詹姆斯首次在全美直播的比赛里亮相。这时候詹姆斯已经在全美都闯出了名气,只是还有很多人没亲眼看过他打球,到达球场看比赛的球迷就已经达到了12000人。詹姆斯用31分13篮板6助攻率领圣文森特-圣马里中学击败了维尔森橡树山高中。

  詹姆斯一战奠定了王者的地位,ESPN电视台的王牌节目“体育中心”也专门为他制作了一期专题。NBA总裁将詹姆斯视为后乔丹时代拯救联赛的救世主,球鞋赞助商为他送上7年9000万美元的广告合同,媒体将他誉为“乔丹二世”。

  连续三年当选俄亥俄州高中篮球先生,率领圣文森特-圣马里中学三次稳定州冠军。看看他高中最后一年的数据吧,场均31.6分9.6个篮板4.6次助攻3.4次抢断。这时候,詹姆斯进入NBA也就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儿了,2002-03赛季只有17胜的骑士朝圣一般在麦迪逊花园迎来詹姆斯,那个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The chosen one的救世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