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中国拳击夺金点 目标两金看好邹市明任灿灿

2012年06月26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菲

  现代拳击运动于18世纪起源于英国。1904年圣路易奥运会,拳击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设立了女子拳击比赛。

  然而,与男子拳击10个级别250名选手的比赛相比,女子选手只有较少三个级别的选手和比赛。根据奥运官网赛程,本届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3个级别的比赛将全部在8月5日下午开始,36位选手将分别出战3个级别(51kg、60kg、75kg)的比赛,并在8月9日揭晓最终的冠军归属。中国在这三个级别中均有选手入围,分别是51公斤级任灿灿、60公斤级董程和75公斤级李金子。其中,来自中国的任灿灿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女子51公斤级夺金的实力派选手。

  由于伦敦奥运会是女子拳击作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的首届比赛,因此谁能夺得这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金牌——女子拳击奥运首金,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在2012年5月19日的女子拳击世锦赛51公斤级决赛中,作为中国金牌专业户的任灿灿展现了极强的控场能力,牢牢把握住了进攻的节奏,最终以14:10击败英格兰选手亚当斯,击败英格兰选手尼古拉•亚当斯,也成为该级别当之无愧的“三冠王”。

  此外,中国另外两位女子选手实力也非常强劲。60公斤级董程作为中国优秀女子拳击手,曾多次获得世界、亚洲和全国冠军。75公斤级入围选手李金子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位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全国锦标赛、精英赛、冠军赛金牌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同时也是广州亚运会拳击金牌得主。

  尽管如此,但是专家认为,从伦敦奥运会的角度看,中国女子拳击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自2009年8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女拳将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后,世界女拳运动发展速度非常之快。在2008年宁波世锦赛上,中国队豪夺5金2银4铜。而在2010年巴巴多斯世锦赛,中国队只获得1金3银3铜,其中在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三个奥运会级别上,中国队获得一金(任灿灿)两银(董程和李金子)。

  此外,于2012年5月21日至6月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的2012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除任灿灿卫冕51公斤级世界冠军外,董程和李金子分别输给后来获得60公斤级亚军的俄罗斯拳手索菲亚•奥奇加娃和75公斤级夺冠的英格兰拳手马歇尔,均被挡在八强外。幸亏马歇尔夺冠,李金子才搭上奥运会末班车,而董程则无缘奥运会。本该只有两位女将进军奥运会,但中国却在近期公布的奥运名单中得到意外惊喜,董程获得外卡,能够进入伦敦奥运会的赛场。

  从本届世锦赛三个奥运会级别资格争夺态势看,中国女子拳击在伦敦面临的形势很不乐观。例如,任灿灿虽然在决赛中战胜英格兰的亚当斯,捍卫51公斤级王冠,但这是在中国队的主场。两个月后的奥运会,亚当斯将在伦敦摆下擂台迎战任灿灿,主客场发生变化,同时又是女子拳击进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东道主自然非常看中,本届世锦赛前国际拳联发给东道主的一张外卡,就是亚当斯。

  国际拳联官网的评论认为,此次任灿灿虽然打败了亚当斯卫冕,但在伦敦奥运会上,亚当斯也许就能战胜任灿灿报“一箭之仇”。

  75公斤级的中国选手李金子虽幸运地被提携进奥运会,但以她目前的水平和状态,要想打败本届世锦赛决赛中夺冠的英格兰拳手马歇尔,希望非常渺茫。此外,不仅是马歇尔,还有赛前就被认为李金子很难对付的美国17岁新秀、泛美锦标赛冠军谢尔德斯,她虽然在与李金子对决前被马歇尔击败,但最终也搭上了伦敦奥运末班车,很有可能在伦敦遭遇李金子。还有俄罗斯的托洛波娃和阿塞拜疆新秀维斯特罗波娃。无论李金子遇到谁,都将面临极大挑战和考验。与此同时,中国60公斤级选手董程的入围更是充满了侥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俄罗斯和英格兰均获得三张满额奥运入场券,美国和巴西各两张,还有印度的科姆,她们都将是伦敦奥运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因此,谁将最终勇夺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个金牌?情况仍不明朗。观众需拭目以待!人们极可能在感叹声中见证历史的一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