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快车:上海市民运动会龙舟赛百桨激浪

2012年06月26日08:5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广东省龙舟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近日在惠州举行。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兰、省体育局领导和全省21个地市及顺德区体育局代表共61人出席了大会。按照协会成立的要求,大会通过了协会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机构,确定了会徽和会旗,雷于兰副省长当选为名誉会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甘焯雄当选为协会会长。

  据了解,龙舟运动在广东有着悠久的历史及广泛的群众基础。该项运动不仅在广东民间广为开展,其竞技水平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广东不单是龙舟运动强省,而且也多次举办了各类龙舟运动赛。广东省龙舟锦标赛、争霸赛已成功举办了好几届,全省20多个市县经常组织各种类型的龙舟活动,县镇及乡村也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龙舟赛事。龙舟已被列为广东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

  作为行业协会,龙舟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在调查研究、沟通协调、行业自律、维护权益、促进交流、提升水平以及开拓市场等方面的作用,向服务内容和服务领域方向不断深入和扩展,引领和促进龙舟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黄心豪 吴钰成)

  惠州 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

  本报讯 “中信杯”2012年惠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近日在惠州市滨江公园西枝江江面隆重举行。

  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以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和惠州各县(区)的46支龙舟队、1300多名运动员,分别在男子国际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在国际标准龙舟800米直道赛道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尽管天气炎热,但挡不住惠州人民观看龙舟的热情。惠州西枝江两岸人潮汹涌,成千上万的市民纷纷到场观看比赛。经过40多场的激烈比赛,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男子龙舟队男子公开组、男子组总决赛的冠军;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男子龙舟队获得了这两个项目的亚军;惠州市惠城区桥西街道办事处队夺得了女子组的第一名,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女子龙舟队位居这个项目的次席;获得男子国际组的1-3名分别是中国香港龙舟联会龙舟队、香港大埔体育会龙舟队、香港同意龙体育会龙舟队。

  (黄心豪 吴钰成)

  昆明 中老年气排球俱乐部成立

  本报讯 经过2天的对阵比试,第二届“青龙园”杯中老年气排球赛近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威克多羽毛球馆收兵,同时,昆明市中老年气排球俱乐部也在本次比赛上宣告成立。

  气排球运动是我国首创的一种排球运动的衍生项目,由于它具有球体大、重量轻、质地软等特点,已成为中老年人开展和参与的最广泛体育健身项目之一。由昆明市排球协会主办,昆明市中老年排球俱乐部承办,昆明青龙艺术陵园有限公司冠名并协办的本次比赛,吸引了昆明、楚雄、曲靖、红河等地的44支球队参加角逐,比赛分四个组别进行对阵,年龄最大者为70岁,最小者为45岁。

  (许珂 蒲亚昆)

  上海市民运动会龙舟赛百桨激浪

  本报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共骇群龙水上游,不知原是木兰舟”。今天上午,“漕河泾开发区杯”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第三届市民龙舟大赛暨松江区第四届端午龙舟赛在松江泰晤士小镇华亭湖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开赛。

  开赛仪式上,嘉宾为龙舟点睛,进行“拜水仪式”表演,传播礼仪文化。此时,空中龙风筝盘旋,岸上舞龙翻腾,舞狮跳跃,水中龙舟竞发,百桨激浪.湖畔锣鼓喧天,旌旗飞舞,场面壮观。一旁是飞镖、跳绳、定点投篮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

  这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龙舟比赛。前两届分别有18支和26支队伍,在市民运动会的广泛影响下,本次共吸引了88支龙舟队参加角逐。每支参赛队伍均有属龙的选手,体现了龙年龙人划龙舟的特定含义。比赛共设五个项目,其中混合组200米大龙舟为上海龙舟赛第一次设项。

  由上海市体育局、松江区政府主办,市龙舟协会、松江区体育局等承办的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享受欢乐生活”为主题,倡导“龙舟竞渡,喜迎市民运动会;百桨击浪,欢度龙年端午节”,将三项龙舟赛有机结合,打造松江城市休闲旅游、景观体育。

  连日来,申城端午龙舟赛,较往年更盛。在金山的龙泉港,在崇明湖光秀色的明珠湖,在母亲河苏州河上,丰富多彩的龙舟活动,呈现出船桨翻飞、龙舟竞渡的壮观场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