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快意李娜

2012年06月26日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王宫

  李娜在温网首轮击败了佩尔瓦克,这实在不算什么新闻,基本是澳网首轮的再现,对手相同、比分相同,甚至每盘比分都一模一样。倒是娜姐在温网前接受采访时发表的“交友准则”颇为有趣:“人和人之间是有距离的,当你看对方顺眼的时候,对方也得看你顺眼不是吗?如果和对方成为好朋友,我们可能会有一个共同点,我们什么都可以聊……”

  老实说,这句话如果不加出处,也能猜到是出自娜姐之口。女网金花之中,郑洁温和圆滑,彭帅稚气可爱,唯有娜姐是一成不变的敢爱敢恨简单直接。

  人的秉性,或许在年轻之时便已塑形完毕。大概在2001年,当时蓬勃发展的《南方体育》曾在封面登出染了发的李娜,那篇专访的标题很是惊人,大意是她根本不在乎什么领导的表扬之类,彼时的李娜刚转为职业选手,成绩未出,便已展露桀骜个性。

  时隔11年之后,大满贯冠军李娜出现在深圳的联合会杯发布会上,照样对一群抛出各式冷僻问题的中国记者们横眉冷对,而对某位善意的国外胖记者喋喋不休……这与娜姐的“交友准则”何其相似——被伤害过,更有距离感,拒人千里之外;看上去顺眼,便可以无所不聊。

  娜姐此种个性在中国运动员中堪称异类,如她只是一位普通小明星,或许早在面子、关系、人情的交攻之下败下身来,归于黯然。但李娜却正是凭着这股快意决绝的狠劲儿,愣是在西方人的女网舞台上辟出一块新天地。任何人都无可否决的成绩之下,各类中国体育界的或明或潜的规则被娜姐粉碎,娜姐是真正靠实力、而非人缘和追捧赢得地位和尊敬。

  但回到赛场,桀骜的另一暗面则是急躁。在这一点上,李娜总让人想起沙皇萨芬,快意恩仇的她可以奉献顶级经典之作,却也会在失去冷静之时速败于无名之辈。李娜交朋友主要看是否顺眼,而能在本届温网的赛场上走多远,则要看她是否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