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轻取澳网首轮手下败将 李娜温网开门红进入次轮

2012年06月26日12:1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阿龙
 


  本报北京电 25日晚,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11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面对自己今年曾在澳网首轮击败过的哈萨克选手佩尔瓦克,尽管在首盘小遇挑战,但仍顺利的以总比分6:3/6:1过关,有意思的是,这一比分与澳网胜出的比分完全相同。第2轮她的对手将在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和法国姑娘帕门蒂尔之间产生。

  从俄罗斯转换至哈萨克斯坦国籍的佩尔瓦克现世界排名41位,她和李娜在今年的澳网首轮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金花直落两盘取得大胜。尽管从球技和经验上比较,李娜明显胜出一筹,不过以“零”热身空降温网的李娜能否及时找到草地击球的感觉,也让这场比赛增添一点不明朗因素。

  比赛伊始,李娜开局就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依靠两记Ace球率先保发后,她又凭借强有力的接发球抢攻取得破发,以2:0领先。此时佩尔瓦克也逐渐跟上李娜的底线脚步,哈萨克斯坦小将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三次化解李娜的局点后实现回破,并很快将比分追成2:2平。李娜在第5局止住状态下滑的趋势,不过佩尔瓦克也同样扎实的守住发球局,两人在前6局战成3:3平。在第7局中李娜底线开始提速,强势保发后她也将压力抛向佩尔瓦克。后者随后心态明显出现波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发球局也惨遭破发。机会面前李娜没有手软,以一记正手反斜线进攻兑现盘点后,中国金花就以6:3先拔头筹。

  依靠发球直接得分,佩尔瓦克在次盘率先取得了保发。不过李娜表现同样稳定,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就将比分追成1:1平。佩尔瓦克在第3局中失误开始增多,一次正手击球出界后惨遭破发。李娜随后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越战越勇的李娜在第5局一次网前强势击球得分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佩尔瓦克再次送出失误,李娜也如愿实现了二次破发。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李娜就把比分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失误不断的佩尔瓦克在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李娜就以6:1结束了战斗,顺利取得本届温网开门红。

  (阿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