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7日看点:小德出场莎娃战强敌 李娜彭帅冲32强

2012年06月27日05: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首轮轻松闯关的小德和费德勒将迎来更强对手的挑战,其中前者迎战90后领军人物哈里森,后者对阵近来状态不俗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将迎战草地实力不俗的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小克和斯托瑟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另外,我国金花李娜和彭帅也将出场,她们的对手是自己此前多次战胜的科斯蒂亚和森田步美,二人有望携手再进一步。

  中心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3)VS 弗格尼尼

  这几个月意大利人弗格尼尼着实风光了好几把,从红土到草地都有不错的发挥,特洛伊基、托米奇、罗德拉等好手先后败在其拍下;不过他的实力和费天王相差了好几个级数。如果说瑞士人还认为自己有希望再夺大满贯,那么最大的机会就是在温网了,首轮三个6-1的横扫足以见得老球王在草地上的强势。此二人之前唯一的交手要追溯到07年加拿大的罗杰斯杯,当时费德勒送出了两个6-1。

  第二场:女单第二轮 哈拉瓦科娃 VS  克里斯特尔斯

  比利时双姝和威廉姆斯姐妹竞争了差不多10个年头,如今其他三人要么退役,要么状态大不如前;而小克尽管打打停停,但只要出战基本都能保持好状态。比利时人第二轮的对手是捷克的哈拉瓦科娃,后者虽然技术比较全面,但属于失误较多的进攻型球员;而小克可以说是女子网坛将进攻和非受迫性失误平衡的最好的。只要克妈妈发挥正常,捷克人爆冷的几率趋近于零。

  第三场:男单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1)VS  哈里森

  当今男网是小德、纳达尔、穆雷为首的一帮85后的天下,费德勒的持续坚挺属个案。在众多90后球员当中,哈里森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这位92年出生的小将现在已经是大满贯正赛的常客,全面的技术加稳定的心理让他具备了和任何非顶尖选手叫板的资本。从热身赛和首轮表现来看美国小将状态不错,但是在当今球王面前一定是稍显稚嫩。双方此前仅在去年辛辛那提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德仅丢五局横扫胜出。对于只有20岁的小哈来说,能和球王学点东西也是好事。

  1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二轮 鲁斯 VS  斯托瑟(5)

  尽管在温网的战绩向来不佳,但是作为今年第一个晋级女单第二轮的选手,你看斯托瑟的眼光不能总是停留在过去。荷兰新秀鲁斯在各种场地上都具备不俗的竞争力,只是因为还很年轻心态容易出现波动;而众所周知斯托瑟也不是一个心理强大的选手,尽管签表为澳洲人提供了不错的突破机会,但她如果不能从一上来就压制住对手并且贯彻始终的话,这场比赛就危险了。

  第二场:女单第二轮 莎拉波娃(1) VS  皮隆科娃

  连夺法网和温网冠军可以说是职业网坛最难的课题,刚刚实现全满贯的莎拉波娃在第二轮就将迎来一场硬仗,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是前年的赛会四强、去年的赛会八强;而且连续两年的晋级路上她都横扫了大威,当时大威还是毋庸置疑的草地女皇,从这一点上说,是皮隆科娃摧毁了大威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莎娃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都直落两盘取胜,但有两次的分数很接近;这次换到了保加利亚人最擅长的草地,头号种子如果想将连胜继续下去需要打起12分的精神。

  第三场:男单第二轮 马里塞 VS  西蒙(13)

  和同样排位的球员们相比,西蒙是最好“欺负”的一个,他瘦小的身材和绵软的球风很难对对手起到威慑作用;正是因为外表太具欺骗性,就连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级别的球员都在他面前栽过跟头。比利时人马里塞随着年龄的增长排名已经下滑到了75位,但整体实力毋庸置疑,西蒙在二人此前的两次交手中都获得了胜利,但是他这次就算再获胜也一样不会轻松。

  2号球场

  第四场:女单第二轮 马卡洛娃 VS  科贝尔(8)

  马卡洛娃经常扮演大牌杀手的角色,但是这一招在准大牌科贝尔面前不灵,德国一姐最擅长的就是抓住对手的弱点给予致命一击,她把握关键分的能力强的可怕。双方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赛刚刚有过一次交手,首轮两盘完胜科维托娃的马卡洛娃惨遭科贝尔横扫。在一项赛事的前几轮,科贝尔是爆冷指数最低的种子选手。

  3号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二轮 查迪 VS  摩纳哥(15)

  从排名上看摩纳哥已经是NO.14,但是从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看,他和排在57位的查迪是同一个级别。摩纳哥的细腻温和与查迪的粗犷火爆会为这场比赛带来不少看头,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四次,摩纳哥以3胜1负占据优势,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草场上相遇,首轮查迪的手还没打热就收到了老将沃兰德里的退赛礼,第二轮碰到难缠的摩纳哥他可以好好的热下身了。

  第二场:女单第二轮 A-拉德万斯卡(3)VS 维斯妮娜

  维斯妮娜也是女子网坛敢于挑战强权的人物之一,她并不惧怕大牌,只是机会不多,也很难将好状态延续下去;她首轮淘汰大威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五届温网冠军确实不复当年勇,但是在波兰人A-拉德万斯卡面前她仍然处于绝对的劣势,击败了大威已经让这位俄罗斯红粉的温网之旅不虚此行了,就算输给A-拉德也算输得其所,接下来就可以专心双打了。

  12号球场

  第四场:女单第二轮 李娜(11)VS 科斯蒂亚

  一个巨星的诞生除了实力外还要加上一点点运气,李娜就不缺那点运气;知道她这是第一次空降大满贯,签表就给她在前两轮安排了两个称职的陪练。首轮状态不佳仍然横扫了哈萨克斯坦的佩尔瓦克,完全是因为打法相克使然;这个第二轮要遭遇的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更是李娜两次的手下败将。娜姐赢下这场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关键就看她能不能把状态提升一个档次了。

  14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二轮 彭帅(30)VS  森田步美

  尽管没有经过热身,彭帅还是在首轮尽显大将之风,她次轮要遭遇的日本人森田步美硬实力绝对在中国金花之下,日本球员最大的特点就是顽强,但这一点在如今的彭帅面前不是优势。双方此前已经有过五次交手,彭帅只输了一次。在经历了首轮的三盘险胜后,充分热身的中国金花有望以一场横扫来收获对这位日本姑娘的四连胜。(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