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舍甫琴科:如被中超邀请会很荣幸 不借名望从政

2012年06月27日02:4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乌克兰当地时间6月25日中午,基辅奥伯伦区的216学校新建的球场上挤进了五六百人,除了学生,还有附近的居民。中午12点,足坛巨星舍甫琴科在基辅市第一行政长官波波夫的陪同下走进了新建的学校球场,掌声与欢呼声热烈响起。舍瓦说:“我很激动,为母校捐助的专业足球场终于落成了,以后我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这里享受足球乐趣了。 ”在球场落成仪式结束后,舍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了球迷们最关心的他的未来,以及本届欧洲杯。

  关于未来

  可能当教练不可能从政

  《晨报》:现在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你的未来,听说你要去美国大联盟?

  舍瓦:我接到了美国方面的邀请,但是我还没决定。这段时间我想放松一下,然后征求一下家人、朋友的意见,看接下来能做什么,是否继续踢球,是在乌克兰基辅迪那摩踢还是到别的地方踢。

  《晨报》:完全退役也在你的想法中?

  舍瓦:是的,不过无论什么想法,我肯定不会离开足球,这是我最爱的领域。

  《晨报》:你会不会像现任乌克兰国家队主帅布洛欣一样,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呢?

  舍瓦:也许有可能,但现在还不能决定,必须要到欧洲杯结束,大约两周后吧,我会公布我的决定。

  《晨报》:现在你与基辅迪那摩的合同到期了?有哪些俱乐部向你发出了邀请?

  舍瓦:我现在是自由球员,至于哪些俱乐部发出邀请,我不能回答。

  《晨报》:你现在的体能,可以继续踢一两个高强度的赛季吗?

  舍瓦:当然,我的体能没问题。我只是需要时间来考虑未来,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出的决定。

  《晨报》:如果来自中超的俱乐部发出邀请,你会考虑吗?

  舍瓦:哈哈,那我会很荣幸,我知道迪迪埃(德罗巴)刚刚加盟中超,由衷地恭喜他。

  《晨报》:中国的球迷都非常关注你,你愿意对他们说一句话吗?

  舍瓦:嗨,中国的球迷们你们好!

  《晨报》:你在乌克兰非常有名望,你看外面的球迷还不断在高呼“舍瓦、舍瓦”,如果你从政应该会得到很多选票,你会从政吗?

  舍瓦:哈哈,政治对我来说,太陌生太困难了,我还是比较了解足球领域。

  《晨报》:其实你的国家队告别战还没有正式踢,在欧洲杯上告别让大家猝不及防,你会不会还在国家队踢一场正式的告别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马上开始了,你会不会参加?

  舍瓦:哦,绝对不会,我在国家队的生涯结束了,不会再踢正式比赛,至于告别战,也许我会选一场友谊赛。

  关于冠军

  希望踢最漂亮足球的球队夺冠

  《晨报》:英意大战在基辅举行,你在哪看的?结果你怎么看?

  舍瓦:我在现场看台上看的,结果我不想评价。比赛结束后我下了看台,去了意大利队的更衣室,那里有很多朋友,我向他们一一道贺,他们都很兴奋。后来我去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门紧闭,我没有进去,我只跟球队的秘书长说了会儿话。我可以理解输球的感受,几天前我们刚经历过,我知道他们非常伤心,我为他们感到遗憾。

  《晨报》:英格兰总是倒在12码。

  舍瓦:是的,这就是足球。不过意大利整场表现得更好,他们看起来准备得更充分,在场上机会更多,因此罚点球时运气也更好,意大利证明了表现好的球队能笑到最后。英格兰也很棒,霍奇森做了最好的工作。

  《晨报》:半决赛马上开始了,你能预测一下结果吗?谁更有冠军相?

  舍瓦:噢,这太难了。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都是欧洲最强的球队,比赛打到现在可以看出,他们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能经受住考验的。谁赢了都正常,谁夺冠都可以服众。我希望踢最漂亮足球的球队赢球。

  《晨报》:都说这届欧洲杯四强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强的四强,没有冷门。

  舍瓦:应该说这届欧洲杯所有球队都很强,有非常出色的可以载入史册的年轻队员,英格兰有鲁尼,德国有厄齐尔,法国有本泽马,葡萄牙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非常多。

  关于国家队

  我们完成了伟大的任务没有遗憾

  《晨报》:乌克兰队没能小组出线,你是否失望?

  舍瓦:我很遗憾,但完全没有失望,我们乌克兰队付出了最大努力,表现出最好的东西了,对瑞典的比赛,对英格兰的比赛,都非常精彩,我们很骄傲。

  《晨报》:球迷们有没有失望,毕竟乌克兰是东道主。

  舍瓦:完全没有,这正是我想感谢的,球迷们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无论胜负,他们永远都支持我们,享受足球的快乐。

  《晨报》:对于你自己在欧洲杯上的表现,你自己怎么评价?

  舍瓦:我吗?哈哈,我自己是满意的。我准备了这么多年,终于满足了心愿,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欧洲杯,而且在对瑞典的比赛中打进了两球。我的职业生涯进过很多球,但这两个是最特殊的,对我来说圆满了。我还要感谢球迷,感谢队友的支持和主教练的信任。

  《晨报》:乌克兰作为东道主,也借欧洲杯的机会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魅力。

  舍瓦:是的,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有很多朋友从意大利来,从英国来,他们都非常喜欢基辅,这里很悠闲,节奏不像很多大都市那么快。而且现在气温非常好,大约才25℃左右。我这几天带一些朋友在第聂伯河边散步,他们心情都非常好。

  《晨报》:你的名气也是这个国家的财富。

  舍瓦:谢谢,我感觉为祖国做了比较特殊的事情,我为这点感到骄傲,我希望以后能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关于青少年足球

  乌克兰肯定有新舍瓦出现

  《晨报》:外面有很多年轻的乌克兰队员,他们当中会有“新舍瓦”吗?

  舍瓦:噢,当然会有,不光这里,乌克兰别的地方也会有的。

  《晨报》:关于青少年足球,你认为一块好的场地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吗?

  舍瓦:当然重要,这可以增加他们踢球的兴趣,减少受伤。能尽快与欧洲高水平的训练接轨。

  《晨报》:听说接下来你还要在全乌克兰选拔小球员,去巴萨参加集训比赛?

  舍瓦:是的,这是我的赞助商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非常好,我希望能把乌克兰最有潜力的足球苗子选出来。那将是为乌克兰足球做出的最大贡献。晨报乌克兰6月26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安德烈·舍甫琴科

  别名:

  核弹头、舍瓦、切维

  国籍:乌克兰

  出生日期:1976年9月29日

  身高:183cm

  体重:73kg

  场上位置:前锋

  球衣号码:7号

  曾效力球队:基辅迪那摩 切尔西 AC米兰

  专业特点:力量和技术完美,射门精准

  主要奖项:2004年欧洲足球先生 2005年金足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