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南部惨遭逆转1分惜败四川 保级希望非常渺茫

2012年06月27日16:4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陆扬 记者 束亮)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昨晚,NBL联赛第17轮继续在扬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两支保级球队南京军区悦达队和四川金强队谁获胜将占得保级的先机。最终,南部队在最后一节领先7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82比83一分之差输掉了这场输不起的比赛。

  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6胜11负的南部队要想保级,不仅需要在收官战中击败强大的江苏同曦,还要指望四川输给河北清泉,希望非常渺茫。

  拿下对手

  南部便可保级

  上一轮南部战胜长沙柏宁,而保级竞争对手四川金强则负于了江苏同曦,南部得以领先四川金强1个胜场,保级曙光再次出现。昨晚两队的直接交锋更是一场抵两场的比赛,南部拿下对手便可成功保级。

  外线三分是南部队的杀手锏,不过昨晚南部的外线命中率并不高。马跃南果断作出战术调整,开始主打内线,这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篮板球上,南部队在上半场就抢下了24个,领先对手6个。不过,四川金强中距离投篮非常稳定,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7%。半场结束,南部以33比44落后。

  “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马跃南赛前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必须拼下对手。下半场,南部队果然发起了强势反击,特别是孙晟玥和范成林在外线连续命中,南部在第三节打了对手一个26比20。

  到了拼刺刀的最后一节,南部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打得非常出色,一度领先对手7分。但是,对手外援大卫一人独得40分和15个篮板。最后4秒钟,南部队还以82比80领先2分,不料对手一个内线扣篮造成南部队犯规,加罚球进后,四川金强反超了比分。最后一攻,南部队后卫张财宝投篮不中,遗憾地以1分惜败。

  保级形势

  南部不占上风

  作为NBL联赛的新军,第一年参加NBLA组比赛的南部队,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马跃南也多次表示,保级是本赛季南部的唯一目标。此役败北后,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南部已经拱手将保级主动权送到别人手上。

  在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垫底的河南济源已经铁定降级,而南部、四川金强、香港新丽宝战绩相同,都为6胜11负。

  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对于南部来说,最后一场势必要拼下江苏同曦,赢下江苏德比。但赢下江苏同曦,南部仍要看别人脸色。根据NBL的赛事规则,球队战绩相同,将看球队间的胜负关系,而南部在与四川金强和香港新丽宝的交手中都负于对手。倘若最后一轮四川金强、香港新丽宝都取得胜利,南部将不得不吞下降级的苦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跃南以“球队史上最为惨痛的失败”表达了心中的遗憾。他表示,作为联赛唯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南部走到今天已不容易,无论结局如何,南部的小伙子们也收获了成长路上的经验,希望扬州球迷继续关注南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