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已成唯一救命稻草 鲁能晋级之路必定坎坷

2012年06月28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虽然过程有点骨感,结果却颇丰满。鲁能在2012足协杯启程之战中,由于开场后迟迟打不开局面却乐于在中后场倒脚,几乎被球迷嘘了整个上半场。还好,小将杨晨世界波开头,吕征梅开二度收尾,鲁能4-0拿下对手算是为足协杯之旅开了个好兆头。滕卡特也承认,要让2012不成为鲁能的世界末日,只有靠足协杯自救了。

  中超联赛居于下游,对于鲁能来说十年不遇,更糟糕的是,只有联赛任务的鲁能这次没有了那么多的理由。面对保级重任的昔日霸主,从联赛走向亚冠已是奢望。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足协杯成了鲁能的救命稻草。以鲁能的实力,保级应该不成问题。留得青山在,再通过足协杯把亚冠资格拿到手,下个赛季完成华丽翻身,成了鲁能现今能够做的最美的梦。

  造化弄人,要想完成梦想,却要紧接着面对打破自己美梦的对手。鲁能踩着南城进入16强,抬头一看,竟是去年足协杯决赛对手天津泰达。就是泰达,让去年奢望亚冠的鲁能美梦破碎,也就是说,今年的八分之一决赛翻版去年的决赛。如果鲁能想完成自救继续美梦,必须成功复仇。

  好消息是,泰达队中的鲁能足协杯苦主于大宝已经转会,而且天津近况也不是很好。如果鲁能能够成功越过足协杯卫冕冠军,那么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申花和亚泰的胜者。申花点球勉强淘汰深圳,但值得注意的是,到了四分之一决赛时,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可能联袂出场绝对令人生畏。亚泰本赛季也不容小觑,前不久的补赛中,亚泰主场完胜鲁能。

  乐观的估计,鲁能顺利晋级半决赛,对手很有可能再次翻版去年半决赛的对手,同在上半区的北京国安。2011年鲁能只是在点球决战中勉强淘汰对手,而本赛季国安的表现要比鲁能强劲的多。

  综上,鲁能要想走捷径利用足协杯完成自救,之后的道路看起来不比联赛轻松多少。况且淘汰赛制偶然性很大,只能是走一步再看下一步。单看鲁能今天面对乙级联赛对手的这种表现,还有很多不令人满意的地方。对于鲁能当务之急还是需要增强球队实力,完善球队打法,才能在足协杯这条捷径的道路上走的更顺利一些。(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