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鑫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四强代表当今最高水平 控制已成欧洲潮流

2012年06月28日09:45
来源:沈阳晚报

  2012欧洲杯今天凌晨就已经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西班牙将率先迎战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的挑战,而明天德国将与意大利强强对话。上赛季中超本土最佳教练、辽足主教练马林在闲暇之余也观看了几场欧洲杯的比赛,他认为当今的四强基本代表了欧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控制流主宰了欧洲杯。

  四强代表当今最高水平

  德国队是目前欧洲杯16支参赛队伍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只,而马林也比较欣赏这辆“德国战车”,“德国人培养了像拉姆、波多尔斯基等这样优秀的球员,在他们这个体系下,德国人能够持之以恒,这些都是中国足球该学习的。”目前,国内的很多球迷都越来越喜欢看德甲的比赛,马林认为是因为德国足球的攻防节奏快,技术含量高,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随着近几年德国队的球员整体实力在提高,德国队在最近几年进步也很快,而且打法比较固定。在这届欧洲杯上,德国队也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在马林看来,现在的这支德国队已经超越了之前的那支德国队,“当年的克林斯曼体系没有现在的好,以前德国是慢节奏,这不符合他们的打法。而经过不断的改革,他们加快攻防转换的节奏,目前的打法比较成熟。”

  而作为德国队这场比赛中的对手,意大利以防守反击著称,后场的铜墙铁壁让所有队伍都头疼。“意大利的4-2-3-1阵容打得比较好,防守非常到位,丢球之后由攻转守很快,有很多人参与围抢,有球权的时候,他们拉开跑动范围,然后找巴洛特利这个点。”马林说。

  控制流是欧洲足球的潮流

  马林认为现在欧洲足球的主要打法是控制流,这种打法主要体现在西班牙队身上。他们主要是通过传球,找出进攻的空间,通过渗透打对方的身后,然后后面的队友插上进攻。这种打法更灵活,还能消耗对手的体能和意志。在马林看来,每个国家队的打法和当地的文化、气候等因素都有关系。像西班牙,他们的天气比较热,如果攻防节奏快,体能达不到标准,所以他们主打控制流。

  “西班牙队的这种打法还是因人而异因队而异的,”马林解释说,“像巴萨这样的强队,有好的战术是需要人来完成的,如果没有哈维、伊涅斯塔等技术型的队员,这种战术是否还能成功呢?另外,足球的发展是需要很多很多‘流’的,像德国这样的球队,攻防转换的快节奏就更适合他们。”

  如今,像丹麦、俄罗斯等队伍在小组赛踢得都比较好,但是早早地就被淘汰出局,不免让人有些遗憾。但马林不这么看,“像俄罗斯这样的球队,虽然表现很好,但是在控制流的过程中,需要有能力的人去完成,而且对球员传球能力有所要求,但是目前看来他们跟强队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本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