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问鼎女子混合泳接力赛

2012年06月28日10:4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梁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姑娘再次惊艳罗马游泳世锦赛。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四朵“小花”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2秒19的成绩,勇夺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了澳大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52秒69的世界纪录。这不但是中国队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第六次获得接力项目冠军,而且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四块游泳金牌。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分列该项目的二、三名。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一直是中国队一个非常重要的夺金点。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出战的4人分别为仰泳的赵菁、蛙泳的陈慧佳、蝶泳的焦刘洋和自由泳的李哲思。中国队预赛中游出3分56秒14的成绩,以预赛头名晋级决赛。

  决赛第一棒,赵菁的仰泳发挥得不错,在触壁时仅落后英国队0.02秒。第二棒陈慧佳的蛙泳,成为中国队的奇兵。年仅19岁的她游出的1分04秒12的成绩,比现在的世界纪录都快了0.72秒!虽然接力比赛计时比单项赛少了一个出发时间,但这样的成绩也足以震撼全场。此棒中国队赢了第二名澳大利亚队0.95秒,陈慧佳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三棒焦刘洋的蝶泳,面对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斯奇佩的拼命追赶,焦刘洋游出56秒86的个人最好成绩。此棒过后,中国队领先澳大利亚队0.86秒。最后一棒李哲思的自由泳,与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展开最后的较量。尽管最后20米,特里克特凭借全力冲刺拉近了与李哲思的距离,但14岁的小将李哲思全力以赴,率先触壁。继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后,中国女队再次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接力项目冠军。这也是继1994年罗马世锦赛后中国队再次在同一届世锦赛上获得两个接力项目的金牌。亚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52秒58的成绩也超了原世界纪录。德国队以3分55秒7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此外,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身穿SPEEDO泳衣的菲尔普斯以49秒82的成绩从身穿ARENA泳衣的塞尔维亚名将查维奇手中夺回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并夺冠,这也是“菲鱼”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得的第四金。查维奇以49秒95的成绩获得亚军。夺冠后的菲尔普斯振臂狂吼了一声,又非常解气地猛扯了一下身上的泳衣,最后重重拍了一下胸膛,向世人宣告,游泳比的不是泳衣,而是实力。

  记者 梁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