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大战首轮就出局 舜天足协杯继续“一轮游”

2012年06月28日11:3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袁杰 盛文虎

  哲人说,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是对于舜天而言,他们却连续两年在足协杯第一战就被淘汰,而且出局的方式惊人雷同。去年的足协杯,舜天在科奇安的带领下主场被中甲的天津松江点球淘汰,昨晚,对手换成了成都谢菲联。90分钟1:1之后,舜天又一次倒在了点球点上,孙可和刘建业罚丢点球,再度尴尬地“一轮游”。

  半主力阵容出战

  舜天还是迈不过点球关

  德拉甘不想放弃足协杯,这一点从他派出的阵容上就能看得出。尽管轮换了不少主力,但是邓小飞、周云、任航、达纳拉赫和刘建业等人都首发出场,获得机会的年轻人也只有许有志和渠成。然而本以为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舜天,却最终被对手拖进了点球大战。

  和一年前的那场足协杯相比,昨天的舜天队要打得好很多,吉翔的进球早早就为球队确立了优势,而且整场比赛全队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从场面上看,成都根本没有赢球的可能。于是德拉甘在70分钟后开始给新人机会,他用王云龙替下了进球的吉翔。然而就在这个换人后不久,成都谢菲联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彻底打乱了德拉甘的部署,很快他就换上队长陆博飞和耶夫蒂奇。很显然,老头不想要点球大战。然而剩余的时间,舜天却没能再度进球,和去年一样,他们又迎来了点球大战。实际上当点球大战中邓小飞扑出对手第二个点球时,绝大多数舜天球迷还是相信球队能够晋级。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他们大跌眼镜,成都队的点球全部命中,而孙可和刘建业却相继罚丢,舜天最终惨遭淘汰。

  德拉甘带领球队征战的第一场足协杯,无论是过程还是结局,竟然和他的前任科奇安如此相像。当时刚刚获得继续执教机会的科奇安,也是用半个主力阵容迎战天津松江。眼看着拿不下比赛,他也是在比赛后半段派上所有主力。比赛最终也是被拖进了点球大战,就连罚丢点球的球员也如出一辙,去年,刘建业也罚丢了点球。

  浪费了一堆机会

  德拉甘很不满进球能力

  和去年相比,舜天昨晚输得的确很冤,毕竟整场比赛,成都谢菲联几乎就那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而自己却浪费了至少4次必进球机会。如果舜天能打进第二个进球,对手肯定就将缴械了。

  “主场输球,我感到很遗憾很失望,但总体来说我们踢得还是不错的,下半场创造了四五个必进球的机会,到了罚点球那只能碰运气了。”赛后的发布会上,德拉甘的失望溢于言表。下半场,他的队员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渠成的右路推射出底线、孙可的单刀吊射偏出、吉翔的单刀推射打高。只要他们能把握住其中的一个,比赛进程将完全改变。这也让老头不得不对球员的进球能力提出批评:“我们进了个不该进的,该进的几个却没进,这就是足球比赛的偶然性。这场比赛我们的进球能力差一点,没有进球是我们被淘汰的主要原因。”尽管老头最后将陆博飞和耶夫蒂奇全部换上,但他们还是为浪费机会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足协杯被淘汰,舜天可以专心准备下一轮主场对广州富力的联赛。“如果我们必须被淘汰,那我们还是宁愿第一轮就被淘汰比较好,虽然被淘汰很遗憾,但我觉得我们到底有没有两线作战的能力是个疑问。”德拉甘再度隐约表达了对阵容厚度的不满,球队在二次转会中的引援工作将成为球队征战下半赛季的关键。 袁杰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