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锻炼新人并不彻底 被质疑有无两线作战能力

2012年06月28日17:2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赵环姝

  2012年足协杯已经进行到了第三轮,昨晚,江苏舜天坐镇主场,迎接成都谢菲联的挑战。

  面对这个目前在中甲赛场上苦苦挣扎的老对手,舜天并没有表现出强者风范,90分钟后比分定格为1:1,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舜天在点球大战中5:6不敌对手,无缘下一轮。

  渊源

  对手有两舜天旧将

  作为曾经的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自从2009赛季因“假球丑闻”被勒令降级后,就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虽几经辛苦一度返回中超,但由于人员配置以及资金方面的种种问题,还是在上个赛季再次降级。

  如今,这支球队在中甲联赛里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仅排名第10,然而昨晚他们的发挥却相当出色,看上去漫不经心,然后趁舜天麻痹大意之时来了狠狠一击,再成功地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其实说起来,成都谢菲联和舜天颇有“渊源”——范培培、张波都是舜天旧将,而舜天的守门员教练李志高也曾效力过成都谢菲联。

  变阵

  锻炼新人并不彻底

  赛前,舜天主帅德拉甘认为要好好利用足协杯这样的机会锻炼年轻球员,但拿到首发名单后,金陵晚报记者发现,德拉甘相对还是比较保守的,吉翔、邓小飞等主力都留在了场上。

  艾志波和此前从未出场过的许有志组成了中后卫搭档,在预备队表现优异的渠成站到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上,杜文辉也在久疏战阵之后得到机会,而埃雷尔森、耶夫蒂奇和陆博飞等人则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下半场舜天落后时才登场。

  比赛开始不到20分钟,成都谢菲联的后卫球员被舜天前锋逼到了底线附近,情急之下,他只能慌忙地将球回传门将,没想到力度未控制好,被吉翔把握住了机会,抢在守门员之前将球拿到,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冷静推射,舜天1:0领先。

  下半场风云突变,成都谢菲联的7号球员高翔在混战之中打进一球。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1,按照足协杯的规则,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质疑

  有无两线作战能力?

  达纳拉赫攻入舜天的第一粒点球,陆博飞、耶夫蒂奇、王云龙也相继罚进,邓小飞更是来了一次成功的扑救,但随后,成都谢菲联守门员王毅扑出了孙可主罚的点球。

  第六轮,在对方罚进后,舜天派出了刘建业,但刘建业踢出的点球绵软无力,再次被王毅扑出,舜天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去年的足协杯,舜天首场迎来天津松江,两队在90分钟内打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舜天被淘汰,当时的主教练还是科奇安。

  这样的局面在昨晚再次上演,主帅德拉甘表现得并不难过,“我们点球输了很可惜,但比赛就是这样。足协杯输了没关系,我们还有接下来的联赛任务。”

  同时,德拉甘还质疑了球队的两线作战能力,“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们要问一问自己,究竟我们队有没有两线作战的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