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传记之戴维斯:预定2012状元 盖帽超越鲨鱼

2012年06月29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安东尼-戴维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年NBA选秀大会举行。新奥尔良黄蜂队首轮第1顺位选中了肯塔基大学的安东尼-戴维斯。  一 个人简介:

  姓名:安东尼-戴维斯

  英文名:Anthony Davis

  国籍:美国

  出生地:芝加哥

  出生日期:1993年3月12日

  身高:2.08米

  体重:99.7公斤

  球场位置:大前锋/中锋

  学校:肯塔基大学

  荣誉:2012年NCAA冠军

  号码:23号

  绰号:浓眉哥、排球队长、蜘蛛侠

  二 中学生涯:

  安东尼-戴维斯的名字非常普通,但他在美国却早就是个炙手可热的明星。他的外形算不上俊俏,但在球场上的表现却能瞬间击中你的心扉。高中时期的戴维斯在球场上便星光闪耀,被看作是未来的NBA状元秀。当时他和奥斯汀-里弗斯一道,被看作是当届的全美高中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高三那年井喷式的长了25厘米。在身高蹿升之前,戴维斯是一个后场球员,这段经历帮助他拥有非常出色的控球能力和投篮手感。2010年春天,他参加了Meanstreets巡回赛,由此被大学球探看中,并在那边八月参加了耐克全球精英挑战赛,在揭幕战中狂扫23分9板。

  上初中时,戴维斯打的是后卫位置,当时他天天和自己的堂兄基斯(效力于德国篮球职业联赛)泡在球场上,或者向父亲请教,时刻都保持谦虚,戴维斯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这个特点。长高后,他在全国范围内的名气增大,原本他可以上更好的高中,但戴维斯最终还是留在了芝加哥,就读于远景公立中学。在那里,他场均可以攻下32分22板和7次封盖。

  三 大学惊艳:

  2011年夏天,戴维斯被肯塔基大学录取,加入到了名帅约翰-卡利帕里麾下,成为野猫队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芝加哥太阳报》曾曝料称,肯塔基大学曾为了引进戴维斯提前向其支付了20万美元,而且他的父亲曾要求其它三所大学向其支付12.5万或15万美元的“入学保证金”,但这个报道遭到了戴维斯家庭和肯塔基大学方面的否认。

  大一赛季,戴维斯场均贡献14.2分10.4板4.7次盖帽,外加1.3次助攻和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2.3%。事实上,他平均每场比赛的出手次数只有8.4次而已。即便如此,他在球场上已经足够令对手头疼。今年2月份,戴维斯在东南区的一场例行赛中10投9中,斩获22分8板8次盖帽,打破了由奥尼尔所保持的东南区大一新生单场盖帽纪录。

  NCAA的总决赛中,戴维斯只有6分进账,但他仍然被评为最杰出球员,因为他抢下了16个篮板和送出了6次盖帽和5次助攻,率队力克堪萨斯大学,勇夺校史第8座NCAA锦标赛桂冠。此役过后,戴维斯的全美名气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距离NBA状元秀也更近一步。

  四 比坎比更强的“胖子”

  相对于2.08米的身高,戴维斯不足100公斤的体重使得他看起来有些瘦弱。但鲜为人知的是,戴维斯刚出生时就比一般的新生儿魁梧,所以家人都叫他“胖子”,这个外号也伴随戴维斯度过了童年,直到青春期。

  如今,已没有人再叫他“胖子”。很多人都把加内特或者波什看作是戴维斯的发展模板,但他的恩师卡利帕里则更喜欢拿他和坎比相比较。有统计显示,对手在他面前投出的球中,有14.7%的球遭遇了火锅伺候。

  去年11月16日,肯塔基与堪萨斯大学的一场比赛中,戴维斯送出了7次盖帽。赛后,卡利帕里给曾经的弟子坎比发去了短信问道:“看到戴维斯的表现,是否想起了年轻时的你?”坎比如是回答说:“当然!”接受记者采访时,卡利帕里是这样评价戴维斯的:“在NCAA的舞台上,戴维斯的表现比坎比更好。马库斯是名非常棒的球员,但他读大一时,的确没有如今的戴维斯这么强。”(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