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NBA选秀 > 2012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难比肩奥尼尔邓肯 状元郎全能性不输皇帝

2012年06月29日0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6月29日,在NBA2012年的选秀会上,拥有首轮第一顺位选秀权的黄蜂队钦点了肯塔基大学的安东尼-戴维斯作为状元签。作为今年的选秀状元,戴维斯被很多人誉为下一个加内特,但是在他的恩师卡利帕里看来,他是升级版的马库斯-坎比。戴维斯或许无法与2003年的状元勒布朗-詹姆斯相比,也不能和奥尼尔、罗宾逊、邓肯这些状元相比,但是他的实力值得黄蜂用状元签选他。

  安东尼-戴维斯在2012NCAA的征战中惊为天人的表现,征服了全美专家、媒体。在ESPN专家的笔下,戴维斯比格里芬出色,在过去20年的选秀中,“浓眉哥”能与蒂姆-邓肯与勒布朗-詹姆斯相提并论。这基本已经为戴维斯定了位,毫无悬念锁定状元,任何没用状元签选他的球队,都无法逃脱口诛笔伐的下场。

  过去12年的NBA选秀中,12名状元既诞生了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天王巨星,同样也出现了格雷格-奥登和夸梅-布朗这些“坑爹”的状元郎。戴维斯的未来走向那一边?尤其是作为内线队员,在NBA历史上诞生的状元内线中,贾巴尔、沙奎尔-奥尼尔、大卫-罗宾逊、蒂姆-邓肯、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等等这些名人堂级别球星。

  从2000年开始,选秀大会上内线球员吃香走红成为选秀大热门,但是除开2002年的姚明、2004年的德怀特-霍华德和2009年的布雷克-格里芬之外,过去12年的作为内线球员的状元中,2000年的肯扬-马丁、2001年的夸梅-布朗都让人失望。马丁好歹曾经在基德身边分光过一阵子,巅峰时期场均也还能贡献16.7分9.5篮板2.5助攻1.5抢断1.3盖帽,但是随后就被交易去掘金队,过去这个赛季从CBA回到NBA签约快船,场均5.2分4.3篮板已经看不到场当年状元郎的影子。至于布朗,他从来没让乔丹抬起过头,职业生涯最好的2003-04赛季场均也只有10.9分7.4篮板,他职业生涯只有两件事被人们记住:1、乔丹用状元签选了他,而他从没摘掉史上最水状元的帽子。2、他在2007年作为湖人交易保罗-加索尔的筹码。

  即便有了布朗与马丁这样的先例,却挡不住内线球员队NBA球队的诱惑。2005年、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三年选秀大会上内线球员被钦点为状元,无论是2005年的安德鲁-博古特还是2006年的安德里亚-巴格纳尼都只是差强人意,2007年的格雷格-奥登则完全坑害了开拓者队,连续三年选秀大会上,被雄鹿、猛龙和开拓者寄予厚望的内线状元都只给人们留下了一声叹息。至于2002年和2009年的榜眼米里西奇与塔比特,同样被划入了水货的行列。

  以史为鉴,2012年状元郎戴维斯是货真价实还是水货?很多人都说他未来的发展模板是凯文-加内特,可以做一个比较,加内特新秀赛季场均就能贡献10.4分6.3篮板1.8助攻1.6盖帽1.1抢断,巅峰时期场均能贡献24.2分13.9篮板5助攻2.2盖帽1.5抢断。从进攻技术与防守能力方面来说,再加上戴维斯高中时期是打后卫出生,他完全能打出加内特这样的数据来,但是他的进攻技术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磨练提升。

  有人说戴维斯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加内特,有人说是霍华德,也有人说是杜兰特,不过他在恩师卡利帕里看来,戴维斯是升级版的马库斯-坎比(1996年选秀榜眼),身体比坎比强壮,投篮也更好,有后卫的技术内线的身材。从卡利帕里的评论来看,戴维斯作为2012年的状元秀,他即便不能与2003年的状元郎勒布朗-詹姆斯相比,但是他无疑是大前锋位置上的“小皇帝”詹姆斯,从这一点来说,他作为状元郎值得球队、球迷期待。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