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选秀大年:1984届最具统治力 96届03届交相辉映

乔丹是84届代表
1/3

乔丹是84届代表

2012年06月29日0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2012年NBA选秀拉开大幕,安东尼—戴维斯不出意外地当选为新一届状元秀。今年选秀广受业界关注,被认为是近几年新秀质量和数量都比较出众的一届选秀。下面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NBA选秀史上最著名的三个年份。

  1984年

  评语:最具统治力

  这是迄今公认的最强的一届NBA选秀:

  4名球员入选后来的NBA50大巨星——乔丹、奥拉朱旺、巴克利和斯托克顿。这4位球星囊括了7次常规赛MVP,入选全明星次数和年度第一阵容次数更是多到无法计算。其中乔丹和奥拉朱旺夺取了1990年代的8次总冠军。

  而巴克利和斯托克顿虽然没有总冠军,但依然是联盟中知晓率最高的球星。斯托克顿包揽了联盟史上的助攻王和抢断王,巴克利则是1993年的常规赛MVP,还是1992年美国梦之队的得分王。

  除了这4位天王巨星之外,还有奥蒂斯—索普、凯文—威利斯、萨姆—帕金斯、埃尔文—罗伯特森等名将。可以说,1984届选秀,是令NBA江湖变色并且最终改变了NBA航向的一届选秀,这群人中,既有天赋出众者,也有天赋平平但依靠长期不懈的坚持从而在历史上写下光辉一笔的人物。

  有趣的是,田径巨星卡尔—刘易斯也在1984年的第208位被公牛队选中,所以有人戏称,那年的芝加哥公牛队挑选了两位“飞人”。可惜刘易斯并非前往报到。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