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直言郑洁彭帅不够默契 赞扬两金花单打出色

2012年06月29日08:36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郑洁彭帅双打出局 糊涂裁判忘记宣布结束

  郑洁、彭帅两人的双打对手埃拉科维奇(Marina Erakovic)赛后对BBC英伦网说对手“不够默契”,与两位中国选手分析相同。

  首轮双打两盘击败“帅洁”组合,埃拉科维奇赛后首先提起的,还是法网第二轮被“帅洁”组合击败的记忆。

  这名新西兰头号女选手说,她深知郑洁、彭帅“都很厉害”,所以此次温网女双,就和搭档的泰国女将塔纳苏甘(Tamarine Tanasugarn)计划着“要打得更主动、凶狠”。

  埃拉科维奇分析,女双首轮淘汰郑洁、彭帅,得益于“发球”、和“自己在网前的表现”。她说:“我们俩击败了一对强有力的组合!”

  她同时很高兴这次和塔纳苏甘合作得“很默契”,并说:“比赛中的策略,大部分都得手了。”

  埃拉科维奇透露,她比赛之余也和塔纳苏甘“很聊得来”,不过“聊的都跟网球无关”。她说,首轮比赛,她们俩就不断“逗趣”。

  她说:“我们俩这么紧密的关系,肯定对比赛成绩有帮助!”

  单打顺利闯入第三轮的郑洁赛后对双打失利的分析,与对手不谋而合。郑洁解释诸多失误时说:“之前我们俩没有在草地有热身赛,再说对手也挺有实力的。”

  郑洁认为,从前在国家队时,她和彭帅“固定训练的时间很长”。但各自发展职业生涯以来,“碰在一起的时间确实很少”。

  郑洁同时认同,与最早中国女将双打成绩出色不同,中国女选手目前单打成绩提高迅猛,但双打逊色。

  郑洁说:“我们真是非常想打好双打。”

  埃拉科维奇对BBC英伦网说,她和塔纳苏甘“有默契”、加上“双方教练都和她们一起分析比赛”,让她们此次备战温网双打“很受益”。

  她说:“我们越是享受比赛,打出的成绩就越好!”

  而彭帅赛后感觉,由于缺乏热身,此次双打一上来“感到有些陌生”。

  郑洁也认为“(双打)打得少、不熟悉”。她说:“有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去抢、去换位。”

  埃拉科维奇调侃说,其实她和塔纳苏甘的“个性完全不同”。她说,塔纳苏甘“很善长与人打交道”,而她“是个内向、安静的人”。

  单打第二轮被淘汰的埃拉科维奇在称赞彭帅、郑洁单打“很出色”同时,也认为“帅洁”组合“有实力”。

  她指出:“只不过草地网球不太一样,我们俩应该更喜欢打草地,而且草地比赛的次数比她们多。”

  赛后,尽管失望、但较平静的郑洁和彭帅,也感觉去年温网打入女双前四的对手“更适合草地比赛”。

  彭帅承认,双打“发挥得不够好”,对方“发球、和底线压得我们很难受”。

  郑洁表示,双打失利“不可怕”,将“更助于之后的针对性训练”。她说,这样会对奥运会比赛“更有帮助”。

  郑洁说,她宁愿将这次双打被淘汰,当作是“为奥运会敲响的警钟”。

  单打

  郑洁当天早些时候战胜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Aleksandra Wozniak)。她在说起这场帮助她顺利打入温网第三轮的比赛时,认为“打得很轻松”,体能“不影响双打”。

  之前两次交手失利,让郑洁感觉本场取胜“很高兴”。

  郑洁透露,赛前进行了周密准备,“看了她的比赛录像”,“也和教练商量如何打”。

  郑洁说,这场取胜的比赛“准备得非常仔细”。

  郑洁总结自己第二轮获胜的秘诀是,“比赛掌握得好”、且“抓分更紧”。

  郑洁表示,自己并没太关注李娜被淘汰的比赛。她说:“大满贯比赛就是这样,不一定是什么选手就会给你造成威胁。”

  郑洁说,她“很期待”下轮和“小威”交手。

  她表示,和“小威交手”,也会调动她“最大能量”。她说:“我没有压力,完全抱着冲击她(“小威”)的心态。”

  郑洁说,如果能让与“小威”的比赛陷入僵持,她“就有机会”。BBC英伦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