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爆冷止步温网次轮赛 彭帅连续两年跻身32强

2012年06月29日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中国头号选手李娜以0∶2不敌罗马尼亚的科斯蒂亚,再次止步第二轮。另一名中国选手彭帅涉险击败日本小将森田步美,连续第二年进入32强。

  作为赛会第11号种子的李娜曾在上月的法国公开赛上击败科斯蒂亚,但今天的比赛中,她一直无法找到状态,第一盘一度以 1∶5落后。此后,她虽然把比分追成3∶5,但仍以3∶6失利。

  第二盘李娜状态有所回升,并在第三局破发成功,取得3∶1的领先。但罗马尼亚人逐渐取得了场上的主动,不断利用李娜的失误得分,最后以6∶4拿下第二盘,成功进入第三轮。

  李娜赛后说:“她打得太好了。球打得非常深。这样我失误非常多。她的发球也很不错。我觉得自己也不是打得不好,第二盘我还是有机会的。有好多破发点,但我没有抓住。”

  她说自己会花三天时间来恢复,然后决定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迈入30岁的李娜最近在竞争激烈的竞技场似乎走得越发举步维艰。继法网惨遭舍夫多娃逆转后,这回温网次轮又完败在之前连续战胜过的科斯蒂亚拍下,在一片诧异声中离开了全英俱乐部。这两场惨痛的失利,正好折射出现阶段李娜所面临的问题。迈入30岁后李娜的身体能力无可避免地出现衰退,但相比速度、力量的下降,娜姐更大的问题在于面临压力时的失措。自去年法网夺冠后,李娜已成为众矢之的。每个对手在比赛中总是以搏杀模式与李娜对战,让金花一姐显得相当狼狈。一年前的大满贯冠军光环已然成为李娜头上的“金刚箍”,而过于冒进且并不全面的进攻技术的短板,在草场上更是被无限放大。也许,对现阶段的娜姐而言,放松心情、享受奥运后再全力备战北美,才是最好的打算。

  就在李娜爆冷止步的同时,30号种子彭帅延续了历史——战胜了自己五次交手4胜1负的森田步美。第一盘比赛,两人势均力敌,最后战成6∶6。抢七大战中,彭帅占据主动,以7∶4获胜。第二盘,彭帅以2∶1领先时天降大雨,比赛中断数小时。重新开始后,彭帅以6∶3取胜。她下一轮的对手是荷兰小将鲁斯。

  (文 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