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双打"导致两轮游 李娜:30岁的我不需监护人

2012年06月29日09: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李娜爆冷“二轮游”

  被双打淘汰

  有些意外,李娜成为了三朵金花中最先离场的一位。四周前,在罗兰·加洛斯的首轮,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曾遭李娜横扫,然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却也正是这位手下败将大爆冷门,淘汰了李娜。不过比起连续第二年温网“二轮游”来,这节骨眼上,无疑还是“被双打”的话题更遭人惦记。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我已经30岁了,不需要监护人管

  本周三,国际网联(ITF)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各代表团的奥运网球参赛阵容,结果李娜赫然被托付了两项重任——板上钉钉的女单和原本不太确定的女双。在李娜亲口回应前,外界普遍猜测这是网管中心终于做通她思想工作后的结果,却不想当事人一开口,剧情顿时走了样。

  “我没听到任何人要求我打双打的消息,而且如果真的是名单已经出来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让我打双打。我最后一次打双打是2007年澳网(此处有一口误,实为2008年澳网),他们让我打双打的目的是什么?打酱油吗?如果只是玩一下,那还不如换更年轻的球员上……现在如果让我站在双打赛场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比赛。”李娜在她的温网“告别发布会”上说到,“希望他们能更尊重运动员,毕竟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希望很圆满地结束它,不想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被影响了。如果名单已经出来了,那只能委屈自己去服从。不过我从没有打双打的意愿……我现在不是对人,而是对这件事,应该早点让我知道。”

  到底是事先没被知会,还是与网管中心的关系再度遇冷呢?这次温网,身为网管中心主任的孙晋芳也去到了伦敦观赛,不过李娜直言,自从法网结束后双方就没再沟通过。“3月份时,他们找姜山谈过,希望让我带着打双打,但是没有找我谈,后来就不了了之……所以当收到朋友短信(说起参加奥运会双打这件事)时,我还觉得特别奇怪呢。我不介意打双打,但这种操作的方式让我很不舒服,毕竟我不是13岁的小孩,要监护人去管。我现在已经30岁了,这些事完全可以放在台面上沟通,合适就做,不合适就不做。现在这样的形式让人很不舒服。”

  由于国际网联还没公布各代表团参加混双的选手名单,所以李娜与吴迪这对霍普曼杯搭档会否有奥运可能,目前尚未可知。

  奥运名额金贵 体能却成考验

  李娜不会回国集训

  李娜久疏女双赛场,上一回参赛还是2008年澳网时的事儿,但因为奥运名额实在金贵,张帅能否去伦敦全在她一念之间,所以让人意外的其实并非名单,而是李娜的“不捧场”。

  与四大满贯赛相比,奥运会网球项目的签位缩水一半,只得64个。李娜、郑洁、彭帅凭借世界排名入围,都有双线作战的资格,而中国女网的第四号人物张帅因排在第171位,又无外卡眷顾,所以只能指望“以老带新”——即与李娜、郑洁、彭帅中的一位组队,才能参加奥运女双。

  奥运会之于中国网球,那可是有着深厚情感。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获得女双冠军,为中国创造历史;2008年北京,郑洁、晏紫又为中国揽入一枚女双铜牌。以奖牌论英雄,这论调不稀奇,在中国女网实力公认提升的今日,压力自然也是成比例增加的。

  在参加完法网后,李娜说“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还算不错”,但即便如此,对一位30岁的女球员来说,想要在大赛中双线作战那也是不容易的。再考虑到指不定的伤病状况,李娜与张帅的临时搭伙到底能走多远,这也不好说。

  据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5月接受采访时的说法,温网后这支网球国家队就将拉拔到南京集训,不过从目前状况来看,李娜不会回国集训。“其实我的技战术不可能再去改变了,在奥运会之前加强一下接发球的环节。奥运前先回次北京,其余我都在德国……从来没听说过(集训),我会(7月)21号到伦敦来,其它时间都在德国,那里有地毯的场地。”德国慕尼黑一直是李娜的海外训练基地。

  微博躲清静 李娜删关注

  “Life is like a cup of tea.It won't be bitter for a lifetime but for a short while anyway.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在经历“被双打”和温网次轮出局后,李娜更新了自己在伦敦期间的唯一一条微博,算是为这个比赛周做了小结。

  李娜从不在微博上谈自己的比赛、谈状态的起伏,而在连续第二年止步温布尔登次轮后,她更是明白无误地表示了要躲清静的决心——一口气删了20多个与网球相关的微博关注,将自己的关注数直降到了58。在这次的清洗名单中,既包括数位网球媒体人,而且还搭进了旗帜鲜明的“自己人”,“李娜球迷联盟”。

  清洗微博,把自己的球迷联盟都清洗进去了?看来,李娜这回真是想要两耳不闻网坛事,“与世隔绝”几天了。这倒是与她对微博一贯的态度相同,人家早就表明,自己写微博是写完就走人,不看评论的,“想说的人就让他们说去吧”。

  本赛季,李娜已经走过了三场大满贯赛事,在澳网和法网止步第四轮,在温布尔登则离场得更早,第二轮便出局。瞧着昔日弟子不太如意的状态,李娜启蒙教练夏溪瑶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是表示,希望大家给李娜多一点空间。“我知道这两天关于她的讨论比较多,还是那句话,当职业选手所承受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只要没伤病大多是一个比赛周接着另一个。温网后面就是奥运会了,我相信不管怎么备战,李娜到时肯定会尽全力去比赛。”

  至于李娜在“被双打”后说的那番抱怨的话,夏溪瑶表示因为自己最近没和李娜联系,所以不便说太多,“但从她的性格来说,有些话可能就是气话”,往心里去反而容易造成误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