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3大新秀:兰姆堪称小米勒 怀特竟是盗窃狂

2012年06月29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杰里米-兰博 

  北京时间6月29日,NBA2012年选秀大会如期举行。火箭握有12号签、16号签和18号签,莫雷曾渴望通过向上交易得到一个前十顺位的选秀权,且先后与勇士、国王和山猫进行了谈判,但最终没能如愿。

  外界普遍认为,火箭会用12号签摘下中锋泽勒,但结果却令人意外,他们最终用12号签锁定了来自康大的得分后卫杰里米-兰姆。由此可见,火箭很可能会在今夏送走凯文-马丁,兰姆将成为康特尼-李的替补。

  虽然只有20岁,但兰姆在大一赛季便成为康大的第2号得分手,并帮助球队夺得了2011年的NCAA冠军。他在大学只待了两年便参加选秀,上赛季场均17.7分4.9板,是校队历史上第6位得分达1000分的大二学生。

  接下来的16号签,火箭的选择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莫雷仍然没有选择泽勒,也没有选择贝勒大学的特伦斯-琼斯,而是锁定了来自爱荷华州大的大前锋罗伊斯-怀特,这可谓是本届选秀大会的一个冷门。之前的专家预测中,怀特的选秀顺位为第30顺位附近。

  怀特是2009年度的明尼苏达州篮球先生,而且是高中州冠军队的成员。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9年的10月份,曾在一个美国商场里盗窃和扰乱社会治安,由此被NCAA禁赛一个赛季。大学时期,他又两次涉嫌盗窃笔记本和非法入侵,不得不从明尼苏达大学退学,后来转至爱荷华州立大学。

  火箭意外选择了怀特,这很可能是球队今夏将交易斯科拉的一个讯号。不过怀特在大学只待了两年,能否很快适应NBA还有待观察。

  火箭本届选秀大会的最后一支签(18号签),莫雷选择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特伦斯-琼斯,这个结果和之前的预测很一致,火箭总算走了一回“寻常路”。值得一提的是,琼斯同样是一名大前锋,这意味着斯科拉被火箭送走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2011年的1月11日,琼斯在与奥本大学的比赛中砍下35分,打破了肯塔基大学大一新生的单场得分纪录。和火箭的前两名新秀相同,琼斯在大学也待了两个赛季便参加选秀。

  附火箭3名新秀资料:

  兰姆综合评价:

  身体素质出色,具备良好的运动力,技术全面,防守端潜力很大。1.96米的身高在NBA没有任何优势,但他的超长臂展却令人瞠目结舌。爆发力和弹跳能力让人印象深刻,急停跳投运用的非常熟练,控球技术和第一步都有一定优势。缺点上,兰姆的最大问题是身体和力量还需提高,篮下进攻和造犯规能力有限,进攻更依赖于跳投,这大大影响了他的进攻效率。兰姆的NBA模板:雷吉-米勒。

  怀特综合评价:

  身体条件和篮球天赋毋庸置疑,是一名很喜欢攻击篮圈和极具侵略性的球员,速度在同类球员中也有很大优势。在持球进攻时,他可以抓下篮板发动快攻,运球能力也很不错,传球甚至可以和控卫球员相媲美。篮板球和中投都很不错。缺点是得分能力还有待加强,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不足50%,需要控制失误,心智有些问题,高中时曾被诊断出患有焦虑症,属于一名高风险高回报的球员。怀特NBA模板:伯瑞斯-迪奥.

  琼斯综合评价:

  可以客串小前锋,可以左右开弓,得分没有盲区,得分手段非常丰富,具备出色的控球天赋,防守端破坏力十足,第一步很快,擅于运用假动作,也可以挤进内线强攻,在低位很有耐心,脚步移动很不错,臂展不错,盖帽和抢断也可圈可点。缺点是角色定位不清,投篮的用力点不够规范,需要提升急停跳投的命中率。另外,他在球场上会出现走神的情况,球风有些华而不实。琼斯NBA模板:马文-威廉姆斯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