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贵州人和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茅台外援纳诺的愿望 帮助球队打进亚冠联赛

2012年06月29日11:2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本报记者 马浩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日,贵州茅台人和队后防中坚、西班牙的外援纳诺在球队驻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悉,在欧洲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这位性格腼腆的西班牙人因为时差和训练的原因,只能通过网络和录像去关注自己国家队的好友们。对于目前效力的球队,他则希望能和队友们通力合作,将贵州队带到下赛季的亚冠赛场。

  西班牙卫冕之路挑战多

  对于纳诺来说,这届的欧洲杯,肯定不会如以往自己还在欧洲时看得那么舒心,时差、训练、开会使得这位后防大将更多地通过视频、网络新闻等去关心自己国家队的卫冕之路。不过纳诺告诉记者,只要有机会,西班牙队比赛,是一定会争取看直播的。

  在这届的西班牙国家队中,有两位球员是纳诺曾经在西甲征战时的队友。一位是后卫劳尔·阿尔比奥尔,他是纳诺在赫塔菲时的搭档,而另一位队员阿尔瓦罗·内格雷多,也和纳诺有着非常不错的私交。同时,纳诺表示,自己在西甲踢了很多年的球,所以和很多球员也混了个脸熟,特别是那些和他同时代的出道的老队员,比如哈维、卡西利亚斯等,也都是他的好朋友。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纳诺看来,在这届征战欧洲杯的国家队中,很多老队员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他们的存在,非常有利于球队的团结和稳健。不过对于国家队的卫冕之路,纳诺认为挑战会越来越多。“当其他球队碰到西班牙的时候,会变得非常保守,这样的话,比赛会变得非常难踢,也会看起来比较乏味。”不过,纳诺相信西班牙国家队有卫冕的实力。

  挑战?硬战?目标亚冠!

  但是来到中国踢球,是自己做的一个非常非常重大的决定。考虑到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文化、风俗、生活等差异,决定来挑战一下,来多一份人生的经历。对于自己向往已久的体验和挑战,纳诺最为感谢的,是家庭的支持。“我来这里踢球,没有家人的支持是做不到的,是他们帮我完成了梦想。”

  曾经的西甲球队防守中坚,如今的中超后防铁闸。本赛季,纳诺与球队另一名外援中后卫久比奇搭档的后防中线,成为了整个联赛中,最稳健的防御体系。对此,纳诺认为防守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位置上的事,而是整个球队的通力合作形成的。

  由于老队友鲁文的加盟,贵州人和队形成了中轴线上的“莱万特制造”,对此,纳诺说:“在这里没有什么莱万特的球员,也没有什么其他队的球员,大家都是贵州队的球员,目的就是要把比赛打好,把成绩提上去。”纳诺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效力的莱万特队,在这个赛季获得了下个赛季欧联杯的资格。他在祝福老队友的同时,也希望现在的球队团结起来,打好比赛,能够在赛季结束时,获得不错的成绩,取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

  不怕德罗巴,做好自己

  随着联赛的进行,人和队也几乎将该碰的对手碰了个遍,对于中超纳诺也开始有所了解,“竞争激烈,对抗频繁,实力相近”是他对中超的定义。作为球场上的防御线,最直接的对话,就是对方的攻击手了。在纳诺心中,中国的前场球员,最为让他有印象的,是恒大的郜林和富力队的张远。而外援中,则是主场对阵江苏舜天队时,在“太岁头上动土”,打进惊天远射的达纳拉赫。

  如今的中超各队,随着俱乐部的投入加大,更多的大牌外援来到了中国赛场。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德罗巴,对于这些选手,纳诺不仅认为他们是挑战自己,也是对联赛水平的一种提升。“他们的到来对中国联赛的影响是很大的,所有的球员都希望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交手,他们可以带动联赛和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过在面对他们时,我并不在意他们的名字,自己做好准备,在和他们对抗时,尽力展现出我的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