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不满双打“打酱油” 孙晋芳:期待以老带新

2012年06月29日11:4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李娜的哲思,源自双重打击。一是赛场上的失利,昨天凌晨,在温网女单第2轮中,李娜以3比6、4比6不敌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状态持续低迷;二是赛场外的失落,在前日公布的奥运网球名单上,李娜除了出战女单,网管中心还将李娜和小花张帅“拉郎配”角逐女双,李娜直言:“我是从没有打双打的意愿,希望他们能够尊重一下运动员。”本报记者张楠

  娜姐不满双打“打酱油”

  还有一个月,伦敦奥运会就将开打,李娜对网管中心不商量就给她报名双打非常失望:“希望他们更尊重一下运动员。毕竟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希望很圆满地结束它,不希望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了。如果名单已经出来了,那只能委屈自己去服从。但是自我加本我,我是从没有打双打的意愿。其实参加奥运会我还是很荣幸,毕竟是最后一次,但是没想过这么复杂,以为会很单纯。”

  突然得知出战奥运双打,李娜一头雾水:“当时朋友给我发信息,我觉得特别奇怪。张帅遇到我说‘娜姐谢谢’,我说‘你谢我什么啊’,她说‘一起打双打’。我不介意打双打,但这种操作的方式让我很不舒服,毕竟我们不是13岁的小孩,要监护人去管。我现在已经30岁了,这些事完全可以放在台面上,沟通合适就做,不合适就不做,这样一种形式让人很不舒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正在温网督战,但李娜表示她们俩在“法网结束后就没有沟通过”。

  李娜继续倒苦水:“我现在有点像大学生毕业,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以为大学毕业就万事大吉,其实走上社会后还是遇到很多潜意识的问题。我现在不是对人,而是对这件事,我会有一点想法。不是说不愿意,而是应该之前让我知道。在3月的时候,他们(网管中心)找姜山谈过,希望让我带着小球员打双打,但是没有找过我谈,后来就不了了之。当时如果可以带的话,为什么不能带湖北队的小球员?自从3月份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

  当记者安慰李娜,双打可以帮助小球员提高,李娜叹道:“帮助还是分很多种的,在我印象中这不是帮助的一种吧!因为如果他们有这个意愿,应该提前和我说,至少让我有个适应的过程。我已经五六年没打双打,张帅也是一直和别人配。开玩笑说,现在如果我站在双打场上,都不知道该如何比赛。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让我打双打,我最后一次打双打是2007年澳网,他们让我打双打的目的是什么?打酱油吗?如果是要玩一下,还不如换更年轻的球员。”

  孙晋芳期待“以老带新”

  根据奥运网球规则,自动获得单打参赛资格的选手,也自动获得双打门票,这意味着李娜有资格打双打,而张帅单打世界排名只是第171位,双打排名第40名,凭排名无法获得奥运资格。不过,高排位单打选手可以带低排位双打选手参加奥运会,所以网管中心就把李娜和张帅配成了一对。对此,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我们一直在做李娜的工作,非常希望李娜能够以老带新,为中国争取更多的参赛名额。”

  兼项单双打,意味着李娜将一天双赛,孙晋芳说:“相比较上个奥运周期来说,这个奥运周期我们队员的世界排名提高很大,但同时年龄增长,而且本次奥运会基本上都是一天双赛,对她们来说将是非常严峻的考验。这既是考验,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我们都给国人带来惊喜,我希望中国网球队能从伦敦带来更大的惊喜,我们的球员将拼尽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网管中心重视双打是可以理解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获得女双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郑洁/晏紫摘取女双铜牌。所以网管中心希望让郑洁/彭帅、李娜/张帅两对女双去冲击伦敦奥运,然而,李娜和张帅的水平相去甚远,毫无默契,李娜又满腹怨气,“强扭的瓜不甜”,硬配成双打,能有什么好效果呢?

  》链接

  李娜不看微博留言

  李娜痛心地说:“赢球的时候,大家都说‘我们的李娜’,输球的时候,大家就……”李娜的微博上共有超过564万名粉丝,每次输球,她的微博上都会充斥着指责甚至谩骂,李娜说:“微博留言我现在基本不看了,发完微博就离开。”昨天,李娜还取消了一批微博关注,将自己关注的人减少到58人。

  郑洁晋级战小威

  本报讯记者张楠昨夜,25号种子郑洁以6比4、6比2淘汰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为之前法网的失利完成了复仇。时隔4年,郑洁终于再次杀进温网32强,在第3轮中,郑洁将遭遇4次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另一金花彭帅也跻身32强,30号种子彭帅以2比0击败了日本姑娘森田步美,彭帅下一轮将对阵荷兰小将鲁斯。

  奥运名单公布,郑洁将兼项单双打,她说:“希望比上届做得更好。每一届希望有突破。第一届八强,上届是铜牌。伦敦也许是我最后一届奥运,当然希望自己做得最好。但正如之前自己所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不会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我觉得作为公众人物,已经有很大压力了。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对自己来说,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个球就行了。”

  回忆起北京奥运会和好姐妹晏紫拿到铜牌,郑洁笑言:“当时大小威参赛,而且状态非常好。拿到铜牌时还有点遗憾,后来碰到布莱恩兄弟,他们说拿到铜牌很高兴,人家世界第一都这么满足,我们也不要有什么想法了。”

  彭帅透露,她的手伤已经好多了:“比法网时伤情好很多,不用吃止疼药了,打比赛的时候没有那么疼。医生检查说韧带好多了,但还有炎症。无名指伤的时间太长,没有反应和感觉,需要慢慢恢复,现在开始慢慢抓橡皮泥,一天不能超过30次,慢慢去恢复。比赛先绑上胶布,比赛时握拍有助于发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