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NBA选秀 > 2012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劳资条款影响选秀交易 成交六笔不足往年一半

2012年06月29日13: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6月29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瓦克市进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选秀大会显得比较冷清,因为大多数球队都没有进行交易,而这可能和新劳资条款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薪资压力,大部分球队都将选秀权留在了自己的手中。

  除去小牛快船爵士进行的“奥多姆-小莫”这笔与选秀权毫无关系的交易之外,今天一共进行了6笔交易,只有9个球队牵涉到了交易中。整体来说,今年的选秀日交易呈现了四大特点,第一是交易较少,第二是交易的规模相对较小,第三是都是纯选秀权的交易,没有球员牵涉到其中,第四是用现金购买选秀权大多集中在最后阶段。

  先来详细说一下这三大特点。今天一共只产生了6笔交易,而在去年这个数据是13笔,在2010年的选秀日则是12笔,2009年达到了14笔。所以今年的选秀日交易比往年萎缩了一半左右。

  除了交易较少之外,这些产生的交易规模也相对较小,其中最大的是小牛和骑士队关于选秀权的交易,也不过是一换三而已,另外还有一个一换二的选秀权交易,剩余四个都是直接用现金购买选秀权了。这4笔购买选秀权的交易中,最高也只有总第36顺位而已。

  另外这些交易都是纯粹的选秀权交易,没有什么球员牵涉到其中。而往年都有一些球员会被卷入选秀权的交易中,比如说去年火箭和森林狼的交易中包括了米勒和弗林塔比特等人,小牛和掘金的交易中有费尔南德斯等等。

  新劳资条款是形成这些现象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交易量偏少这个方面。按照去年达成的新劳资条款,从2013-14赛季,也就是一个赛季之后,联盟将会实行更加严格的奢侈税规定,所以很多球队都想要将新秀留在手中,用来缓解球队的薪水压力。

  新秀球员的最大好处是薪水较低,其中次轮球员的合同还非常灵活,基本上可以随时买断。所以他们在搭建球队的时候能够起到节省薪金的功效。在这个时候,选秀权就成为了抢手货,很多球队都不愿意交易出去。比如说篮网今年一直在表示想要得到选秀权,但是他们最终只购买得到了次轮总第41顺位和总第54顺位两个很低的选秀权,并没有得到首轮选秀权。

  联盟新劳资条款规定,一个球队一个赛季在交易中使用的现金不能超过300万美元,而之前是每笔交易不能超过300万美元,对于总量没有什么限制。这一规则改变导致的是购买选秀权都集中在了后半段(36,41,54和55顺位),并没有之前那种购买次轮初选秀权的情况出现了,因为球队很难出起那样的价格。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