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NBA选秀 > 2012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选秀国际球员仅有8人 状元榜眼探花同属大一生

2012年06月29日14: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年NBA选秀大会落幕,30支球队各有收获,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2012年选秀大会所产生的神奇纪录。

  【状元榜眼师出同门】

  2012年选秀大会,状元安东尼-戴维斯与榜眼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全部来自上赛季NCAA冠军球队肯塔基大学,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状元和榜眼师出同门的情况。

  【中锋受冷落】

  2012年选秀大会,各支球队对于内线球员的挑选格外谨慎,第一轮30支球队中只有14支球队挑选了内线球员,这其中挑选中锋的只有五支球队,分别是活塞、开拓者、小牛、凯尔特人和勇士。中锋日渐受冷落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毕竟挑选一名中锋球员需要担当的风险太多,其中伤病就是最主要的一环。十分有趣的是开拓者在第11顺位选择了中锋莱昂纳德,他们似乎对于球队的“中锋魔咒”并不在意,另外新中锋的到来似乎也预示着奥登在开拓者阵中已经失宠。

  【大一新生二次创历史】

  2012年选秀大会上一共有7名大一新生被球队选中,尽管在两轮60次选秀中这一数字太过渺小,但是今年的状元、榜眼、探花全部的都是大一新生,他们分别是“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他来自肯塔基大学一年级;“榜眼秀”肯塔基大学的大一新生吉尔克里斯特;“探花秀”布拉德利-比尔,佛罗里达大学一年级。这是NBA选秀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大一新生包揽状元、榜眼、探花,上一次发生在2008年选秀大会,当时是状元德里克-罗斯,榜眼迈克尔-比斯利,探花OJ-梅奥。

  【国际球员仅有8人】

  尽管美国队重新摘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但是美国篮球不可撼动的神话早已被打破,即便如此30支球队在2012年选秀大会上对于国际球员依旧十分谨慎。本次选秀,一共只有8名国际球员被选中(美国上大学的国际球员例外),其中第一轮被选中的只有一人,他就是首轮第20顺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的法国球员伊万-福尼尔他效力于法国甲A联赛普瓦捷队。其他7名国际球员都是在第二轮被选中,而且集中分布在第二轮46顺位至60顺位之间。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