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欧锦赛男子百米多人未完赛 勒马特雷终夺冠

2012年06月29日1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奴阿仙

  北京时间6月29日,第21届欧洲田径世锦赛在赫尔辛基结束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100米比赛中法国天才少年勒马特雷以10秒09问鼎冠军,同时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保加利亚拉洛娃获得女子100米比赛冠军。经过两天的比赛角逐法国以2金1银的成绩暂列排行榜第一。

  此次欧洲田径世锦赛也是奥运前的最好热身,虽然欧洲不少名将未能参加,但比赛并不缺乏亮点。男子100米决赛是当日焦点战,2010年一举打破法国田径锦标赛的勒马特雷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赛会纪录是由葡萄牙名将弗朗西斯在2006年创造的9秒99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今天的比赛一波三折,意大利名将科里奥抢跑被罚下,接着立陶宛选手萨卡劳斯卡斯未能完成比赛退赛,阿里亚斯因冲刺过猛,身体失去平衡摔倒。最后只有5名选手跑完比赛。法国90后天才少年勒马特雷凭借惊人爆发力后半程发力,最终以10秒09撞线问鼎冠军。捍卫了他在该项目中的“欧洲第一飞人”的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赛事桂冠。法国老乡维考特以0.03秒屈居亚军,挪威选手位列第三。

  勒马特雷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的表演,创造了欧洲各国,尤其是法国一个收视率的巅峰。赛后教练对他的评价:“他有着很大的人气潜力。他的相貌英俊,而且不夸夸其谈,他是法国的超级新星,值得尊敬的运动员。”

  在今日结束的其他比赛项目中,女子100米决赛同样精彩,保加利亚选手拉洛娃以11秒28获得冠军,赢得她在洲际大赛里的第一项冠军,她此前的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77。乌克兰选手波夫以11秒32屈居亚军,立陶宛选手位居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捷克人名将瓦塞利83米72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约尔丹和芬兰选手曼尼奥位列二、三名。女子跳远比赛,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法国人勒苏尔以6米81问鼎冠军。女子5000米决赛由俄罗斯名将格洛夫济娜夺魁,成绩为15分11秒70。

(搜狐体育:奴阿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