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过半 美国三连胜强势领跑

2012年06月30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兆光

  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赛程过半,截止至6月29日,已进行了三轮比赛,美国女排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中国队则在不敌泰国后,排名跌至第四位。

  巴西和古巴这对“冤家对手”今天再次相逢,在一周前的漯河分站赛上,双方曾上演五局大战。而今天,虽然取胜的还是巴西人,但过程已然大不相同。状态逐渐回升的巴西队甚至都不用上全主力,就以25-17、25-12和25-14闪电战零封古巴。此役双方最大的差距来源于失误送分,技术粗糙的古巴人三局比赛送出惊人的28次失误,而该项统计,巴西队全场仅丢4分。由于古巴队的高失误率,导致巴西队的主动得分数据并不突出,副攻席尔瓦摘得全场最高的10分。

  此前双双斩获两连胜的土耳其、美国两强正面交手,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以25-18、25-23、21-25和25-20,总比分3-1力克土耳其。而主攻霍奇也连续第三场成为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此役她单骑砍下28分冠全场。纵观全场数据,美国人在拦网环节占到便宜,哈莫托和霍奇分别拦得7分和5分,在两人的率领下,美国队一共拦死对手16分,足足超出土耳其10分之多。

  当日最后一场比赛则由东道主中国女排对阵亚洲老对手泰国队。泰国女排此前被视为本次总决赛中实力偏弱的一支球队,然而她们今天的表现却优于中国。最终两队打满五局,中国队以两个25-21取胜一、四局,泰国女排则以25-22、34-32拿下二、三局。决胜局中,泰国姑娘们早早就建立起8-1的巨大优势,尽管此后中国队并未放弃,拼命追赶,但为时已晚,泰国女排15-13两分险胜。头号功臣奥努玛轰出全场最高的30分,而中国队的杨珺菁摘得18分为全队之首。

  总决赛三轮战罢,美国女排成为唯一一支还保持不败的球队,积8分头名领跑;巴西女排2胜1负积7分,紧随其后;土耳其队也斩获2胜1负,但因落后一个积分,暂列第三;积4分的中国和积2分的泰国同为1胜2负,分列四、五位;古巴女排三战皆败,0分垫底。

  总决赛将于明天展开第四轮的角逐,下午13:00进行的首场比赛,渐入佳境的巴西女排将迎战士气回升的泰国队;而在随后的15:30,古巴、美国两个老对手则要狭路相逢;中国队的比赛依然安排在晚间19:30进行,场地另一方则是奥运小组赛的同组对手——土耳其女排。

  (文/中国排协 李兆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