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有望杀进冲超半程三甲 主场战泰达占据上风

2012年06月30日11:59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记者 李刚

  因赛程紧密,原定今晚进行的长春亚泰主场与天津泰达的第15轮较量延期至明天19时35分进行。虽然天津泰达刚刚更换主帅,但换帅如换刀的效果并没有在他们身上体现,上轮他们在主场被贵州人和2比1逆转,而长春亚泰之前也在主场拿下了上海申花的新帅巴蒂斯塔。

  本周末的这轮激战是2012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最后一轮较量。领头羊广州恒大以7分的优势提前一轮获得半程冠军。不过,紧随其后的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广州富力、长春亚泰、贵州人和5支球队中最大分差不过2分,因此上半程最后一轮较量将决定长春亚泰能否杀进三甲。

  今年1月,天津泰达请来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六任洋帅库泽。然而,仅仅率队打了12轮中超联赛和6场亚冠小组赛,这位克罗地亚籍主帅便因战绩不佳被俱乐部炒了鱿鱼。之前,天津泰达杀进赛季前两名的赛季目标也变得不再真实。

  目前,天津泰达以5胜2平7负的战绩列积分榜第9位。不过,取代克罗地亚人的巴西人吉马良斯依然高调示人,他在6月初接手球队时放出了“保五争二”的豪言。说实话,库泽吹牛并非不切实际,因为他看到的球队比赛录像还是阿里汉时代的鼎盛阵容。现在,于大宝已转投大连阿尔滨,外援的实力也大幅下降,吉马良斯的法力又如何呢?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吉马良斯的名气源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一年,他率领的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中2比0击败中国队。只用两周时间观察球队,且打了两场中超联赛,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第一场客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第二场主场1比2被贵州人和逆转。总结这两场比赛,吉马良斯认为,球队的差距并非技战术的问题,“队员们正在逐渐理解我的战术意图,关键是他们要相信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目前,吉马良斯和他的天津泰达正处于磨合阶段,即便长春亚泰刚刚经过一场足协杯赛事,但仍有获胜豪取四连胜的希望。在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眼里,轻取呼和浩特东进晋级足协杯第四轮是一个预料之中的结果。这场比赛,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我们需要尽快恢复体能,以最佳状态迎战天津泰达。”萨布利奇表达了此役击败天津泰达的信心。

  翻开两队交战史,长春亚泰在对天津泰达的12次交锋中完全占据上风——7胜3平2负。其中,近5次交锋,更是保持不败(3胜2平)。不过,近两个赛季,长春亚泰却两次主场战平天津泰达。而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他们主场还曾0比2败下阵来。不过,这也是天津泰达目前唯一在长春取得的胜利。(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