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盘淘汰纳达尔造最大冷门 罗索尔颠覆所有历史

2012年06月30日14: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拉斐尔·纳达尔VS卢卡斯·罗索尔。两个人都是26岁———这似乎是前瞻的专家们惟一能找到的两人共同之处。除此之外:纳达尔是11个大满贯的拥有者;过去五年都在温布尔登杀进了决赛,其中两次夺冠;他马洛卡的家里,已经收藏了50座A T P的冠军奖杯。而捷克人罗索尔?他职业生涯总共赢过4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他过去五次的温布尔登之行,都倒在了资格赛第一轮,他在全英俱乐部的惟一胜利,仅仅发生在两天前。

  所以目前世界排名仅100位的罗索尔不具备任何击败纳达尔的可能性———这是从数据可以轻而易举得出的结论,但这也常常是体育运动中最大的欺骗———当一场较量真正展开,数据往往就不具备任何意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温网男单第二轮,罗索尔就用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颠覆了所有数据:他以6比7(9)、6比4、6比4、2比6、6比4击败赛会2号种子,制造今年温网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纳达尔也是人,他可以非常强大,但也可能不在状态,比如今天。而我却打出了最好的比赛,这是我最不可思议的一场胜利!今天,我是比纳达尔更好的球员!”罗索尔在比赛胜利后极度兴奋,当他用全场比赛的个人第22记A CE拿下赛点,他在全场观众的惊叹声中双膝跪地,高举双臂,然后将自己的脸深埋进温布尔登著名的草地。享受完这一切,罗索尔才慢慢站起,走到网前与已经等在那里、双眉紧锁的西班牙人握手。

  11届大满贯得主当然不开心,这是他自2005年温网后,26次大满贯以来首次在第二轮就出局,更是整个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被排位如此低的球员击败。

  “第五盘,他的确打得比我好,但前三盘,是我自己的表现太糟糕。”纳达尔赛后不想完全同意对手对比赛的总结。西班牙人从比赛开始就慢热,首盘挽救三个盘点才最终赢下。但随后比赛,纳达尔似乎始终不能集中好自己的精神,在滑倒后抱怨草地太滑、向主裁投诉罗索尔击球前准备时间太长、甚至在第三盘一次换边时,撞到了罗索尔的身上。

  “我认为他是故意的,我很吃惊他会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这样做!我想他是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但他没有成功。”

  纳达尔赛后在被问到种种意外情况时称:“我现在说什么都对自己不利,都会被视为借口。今天只是对我来说什么都不对,但我也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世界上每天都有更糟糕的事在发生。”

  双方的比赛在第四盘结束时因雨暂停45分钟,等待中心球场顶棚的关闭。“这也没能给我带来帮助,而他的第五盘却打得不可思议。”

  这场失利也令纳达尔退出了新一期A TP世界排名第一的争夺,令费德勒成为惟一可撼动德约科维奇的人———瑞士人如果夺冠,将重回世界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