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女排遭两连败 单丹娜内心素质仍不够强大

2012年06月30日17:15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继续在宁波北仑体育馆进行。中国队同第三个对手泰国女排展开了角逐。本以为是顺风顺水的一场比赛,但是打到第三局时,双方竟然难解难分,最终中国队以2:3失利。由于自由人张娴受伤,宁波姑娘单丹娜在这个系列赛中首次获得首发机会。

  [主力受伤] 单丹娜迎来首发良机

  本次大奖赛决赛开始后,外界对球队自由人宁波姑娘单丹娜一直有着这样两种看法:一是认为到目前为止每场比赛都有机会上场的单丹娜,很有可能以“隐形自由人”的身份出战伦敦;还有一种说法则认为,单丹娜的上场是为了照顾主场观众情绪。

  不过,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将单丹娜留在阵中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可以给自由人位置添加一道保险。由于在对阵巴西队时和队友相撞,目前主力自由人张娴左手受伤。据俞觉敏透露,昨天根据医嘱,她并不能出场比赛。“第一时间做了扫描,骨头没事,但是软组织挫伤。必须休息。”

  对阵泰国,俞觉敏在首发名单上做出了部分调整:米扬代替魏秋月首发;单丹娜代替张娴作为首发自由人;副攻为徐云丽,替换了马蕴雯;惠若琪、范琳琳、杨珺菁和张磊仍然先发出场(首发6人加自由人共7人)。不过,在中国队1:2落后以后,第四局魏秋月、马蕴雯包括老将薛明都被替换上场。而在一传到位率并不高的情况下,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仍然没有对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单丹娜做出调整。俞觉敏赛后很无奈:“我也想换,但是确实没人换。”

  [表现努力] 内心素质仍不够强大

  由于年轻,单丹娜在面对一些紧急情况时还是表现出了经验不足的短板。比赛打到第三局时,中国队和泰国队打到29:29仍未分出胜负,此时单丹娜一次接发球失误,送给对方一分。她自己也是连连摇头,颇不满意。接着,在双方32:32时,单丹娜一次飞身救球,为中国队赢得一次机会。但泰国最后一扣还是找到了单丹娜身后的空当,一举以34:32拿下第三局。

  对于比赛的失利,俞觉敏点出了两方面原因:“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有。队伍一直在磨合,主攻位置上,王一梅伤后我们已经考察了三名队员,直到现在的范琳琳。而曾春蕾受伤后,张磊这套体系我们又得重新捡起来。同时,队员们身体情况也都不太好,心理上想赢怕输。而一传方面和自由人,也确实有点放不开。”

  [喜形于色] 宁波姑娘很想融入团队

  在中国女排集训队这么多的时日里,能够看出来,单丹娜在努力融入这个集体,与队友的合作也变得越发愉快。接应张磊和主攻惠若琪,在一些环节的处理上,会经常给宁波姑娘做一些提醒,而单丹娜也会在场上主动与大家沟通。

  最有特点的是,每一次中国队得分时,场上握着拳头跳起来欢呼的,一定是单丹娜无疑。而惠若琪和张磊是喜欢握紧拳头大吼三声,中国女排雷打不动的第三副攻徐云丽则是喜欢振臂高呼。不过,输球的单丹娜心情并不好,在俞觉敏眼里,她至少在心理素质的提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俞觉敏面临着无人可用的窘境,副攻和主攻位置上尚有人能够调整,但是一传方面已经捉襟见肘。“由于人员更替和多种阵容考察的关系,我们球队对于现在的打法仍需要磨合。这其中也包括魏秋月和惠若琪,虽然她们已经很累了,但是没有办法。大家真的非常不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