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阿尔滨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战4球晋升绿城第一射手 杜威突破个人十年纪录

2012年06月30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搜狐体育讯 杭州绿城客战大连阿尔滨一役,绿城中后卫杜威在第36分钟头球得分,这是他连续两场比赛头球得分。他的进球最终帮助绿城1-1战平阿尔滨。在过去的五十天内的6场中超联赛中,杜威已打入4球,这4粒进球中有两粒是净胜球,这四球帮助绿城拿到十分,凭借着这四粒进球,杜威在联赛半程后成为绿城队的最佳射手。

  绿城与阿尔滨一役开场后的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十五分钟过后,阿尔滨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第36分钟,绿城的范晓冬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他主罚的任意球吊入大禁区右侧,杜威在李—阿迪的贴身紧逼下跃起头球攻门,杜威头球攻门时,他距球门约有十米距离,结果皮球划了一记低平的弧线,擦着横梁入网。

  这是杜威本赛季第四粒进球,凭借着此粒进球,他成为球队最佳射手。这四粒进球是在最近六轮联赛中打入的,第一粒进球是第10轮战宏运时的抢点推射得分;第二粒进球是第11轮战申鑫时终场的抢点绝杀;第三粒进球是第14轮战亚泰时的头球得分。四粒进球在五十天内打入,展现了杜威的良好状态。此外,半程联赛打入4球已经平了杜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他的单赛季最高进球数为3个,本赛季,杜威只用半程联赛就打破了他自己创下的纪录。

  杜威的4粒进球均是定位球得分,第一、二、三粒进球,均为角球开出后的抢点得分:第一粒进球是战术右角球开出后,后点的杜威突然插上,左脚推射得分;第二粒进球是左角球开出,处于中路后点的杜威抢点推射得分;第三粒进球是左角球开出,杜威中路后点头球得分;第四粒进球是左路传球,后点头球得分。从这四粒进球可以看到以下特点:杜威的进球均在中路及后点产生,这表明在定位球攻防的混乱瞬间,杜威能够冷静判断出皮球落点,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合理动作,如打入的第一球,当时他身前有四名宏运防守球员,均未能触到皮球,而杜威左脚内侧轻轻一磕,将球打入网;杜威展现了他门前敏锐的嗅觉,他的进球嗅觉不逊于前锋。

  中国优秀的传统中后卫,一向善于在定位球中得分,从范志毅到张恩华都有这个特点。杜威继承了这个优点,从2003年至今,十个赛季的中国顶级联赛经历,杜威每年必有进球入账:2003年1球、2004年1球、2005年1球、2006年2球、2007年1球、2008年3球、2009年3球、2010年3球、2011年2球……而本赛季战至一半(15轮),杜威则已经打进4球,更是突破个人单赛季最高的3球纪录!作为一名中后卫,能够保持如此稳定的进球率,这说明杜威比中国传统中后卫具有更精准的抢点能力。

  对于杜威来说,他最大的梦想还是重回国足,自从2011年10月11日中国队0-1负于伊拉克后,杜威再未入选过国家队。对于卡马乔来说,他现在需要一名状态良好的中后卫来保证球队的防守质量。李玮锋已淡出国家队,而与赵鹏相比,不论是近期状态还是进球能力,杜威都要超过他,但愿卡马乔能够看到杜威的良好表现。

  (搜狐体育 傅占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