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觉敏谈摸底战输球:对奥运有影响 但仍有信心

2012年06月30日23: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1-3,中国女排还是输掉了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一个月后开始的奥运会,中国女排和土耳其同组,这个时候输球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俞觉敏在面对记者“奥运还有没有信心?”的发问时,依然坚定地说“当然有”!

  俞觉敏首先点出这场球失利的原因“一传不稳”,“现在主要问题就是一传和发球,对手适应了节奏后,加强了发球的冲击,特别是13号和17号的进攻给我们的拦网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大奖赛以来,中国队对跳飘球接的不是很理想,另外张磊和范琳琳两个人,张磊上场范琳琳是不接一传的,张磊不上场范琳琳接一传,配合方面不是很默契”。第二“技术上与攻防细腻的球队比如土耳其和泰国相比有差距,进攻方面个人能力和欧美比也还是有欠缺。”

  今天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多次失误,俞觉敏将这些归咎于训练问题“确实是整场比赛机会球没有把握好,这和基本功、无球的理念都有关系,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的,还有互相之间默契不够。中国队现在两套进攻体系,两套一传体系,互相之间的熟练性有点问题”。

  不过俞觉敏还是对队员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对手是奥运对手,队员的调动好,很努力,拦网也做得不错的。”

  作为奥运会同组对手,今天的失利势必对奥运会产生一定影响,俞觉敏也承认了这一点“确实会(对奥运)有一些影响,但不会很大,中国队现在状态不好,魏秋月膝关节有伤,昨天调整,今天坚持上场,因为土耳其是奥运会的对手,中国队就是想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尽全力去打,看看我们的差距在哪里 。”

  对于本场比赛的收获,俞觉敏认为“对于(对手的)跳飘球,我们以后还需要研究想办法”。

  今天距离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展望奥运,俞觉敏表示球队会从“体能、心态两个方面进行调整,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排非常艰难,尽管去年世界杯第三,技战术充分挥发状态情况下。但是伤病还是客观存在。今年王一梅的受伤给队伍重新组合,难度很大,年轻队员多,曾春蕾、范琳琳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奥运会中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我们会全力冲击每一个对手。总决赛后积极调整,认为队员会客观看待自己,不会盲目信心还是过多悲观”。

  距离奥运这么近的情况下输球,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有记者直接问俞觉敏“还有没有信心?”俞觉敏显得信心十足“当然有!”

1.你怎么看女排1-3土耳其?






2.预测奥运对阵土耳其结果?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