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四国赛柳州开战 范斌“严”字当头不满防守

2012年07月01日09:5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你到底准备好了没有?!”一声怒吼过后,上场刚一分钟的中国国奥男篮队员曹岩就被换下场;接下来的两分钟,中国队主教练范斌接连换下了另3名首发队员……这一幕发生在2012年柳州国际男篮四国赛的揭幕战上,原因是开赛3分钟,中国队一分未得。

  6月29日晚,中国、美国、德国和立陶宛四国篮球赛如期在柳州市李宁体育馆开赛,中国队首战德国队。这是双方“青年队”的较量,场上没有引人注目的篮球明星,而场边范斌的一举一动却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名以严厉著称的中国教头,曾于2011年4月的“血书门”轰动体坛。当时,国青男篮13名球员联名上书:“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3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篮球管理)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球员不但在联名信上签名,而且还按上手印,宛似一封血书。事件以范斌道歉,与球员握手言和收场。

  此番率队征战四国赛,范斌延续“冷面”风格,他在场边大部分时间一脸严肃,面对中国队的一些无谓失误则有点恨铁不成钢。由于是首场比赛,年轻队员有点“紧”,拼抢激烈有余,上篮投篮等动作却屡变形,范斌的一句句喊声在旁人听来宛若雷公咆哮:“手腕放松,这么紧怎么投?”“怎么不封堵(德国队)13号?”“传球,打快攻!”“联防,排好队形!”

  第三节比赛中,中国队连续3次进攻均出现失误,范斌气得大喊:“换人,换人!”一下子把场上的5名球员悉数换掉,他似乎想用吼声和换人来警告队员:这虽然只是一场邀请赛,但谁不认真,谁就给我走人!有趣的是,记者观察到,范斌在换替补队员的时候,总是拍一拍替补队员的头,小小声叮嘱一番。这个鼓励性质的动作似乎比他的大喊大叫更有效,中国队首发的5名队员贺天举、王骁辉、王子瑞、朱彦西和曹岩整场比赛只得了13分,而其他替补队员却拿下48分。最终,中国队以61:40大胜德国队。

  开门红让队员松了一口气,而范斌却依然“严”字当头。赛后,中国队在休息室关门总结了40多分钟。期间,记者借着帮工作人员送咖啡的机会,溜进了中国队休息室,听到范斌正批评队员,“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我们放松了对德国队13号拉斐尔的防守,结果被对方打出一个小高潮……”

  总结完毕,范斌要求全体队员回宾馆休息,自己则和领队朱家志返回赛场,观摩美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虽然只看了两节比赛,但范斌已对这两队的特点了如指掌。他笑对朱家志,一副胸有成竹的摸样,“美国队个人能力突出,只需顶住他们的三板斧即可;立陶宛队善打反击快攻,但投篮准星差,不足为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