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内特续约三年合同略长 精神作用可补年龄不足

2012年07月01日1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加内特这下是要在绿军退役了 

  北京时间2012年7月1日,据波士顿本地媒体报道,凯文-加内特已经和球队完成了续约,新合同为期三年,总价值在3400万美元左右。如果从能力上来说,这份合同的价格是合理的,但是年限稍微有些长。不过参考到加内特对于球队精神层面的作用来说,这份合同整体上还算是可以接受。

  加内特在2011-12赛季的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5.8分和8.2个篮板球,另外还有2.9次助攻和0.9次抢断1.0次封盖。在缩水赛季这样的比赛密度下,加内特能够出场60场比赛,场均31分钟左右,这证明了他出色的体能状态。

  到了季后赛上,加内特的表现更加劲爆,在多场比赛中的作用甚至超过了保罗-皮尔斯。在20场季后赛中,加内特场均有19.2分和10.3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入账,助攻则是1.5次,抢断和封盖也都超过了1次。很多次比赛都是加内特撑住了球队,在凯尔特人杀入东部决赛的过程中,加内特当属首功。

  所以,加内特本赛季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份均价1100万美元的合同,甚至更高一些达到1200万美元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加内特出生于1976年5月份,现在已经36岁了,而到现在这份合同结束时候的2015年夏天,加内特将会是超过39周岁的高龄。所以,为期三年的合同看起来显得稍微长了一些。如果只开出两年的话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当然,如果这份合同最后一个赛季有球队选项,或者只是部分保障,那就另外说了。

  然而,事情还需要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加内特虽然年龄较大,但是他对于凯尔特人的作用却并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众所周知,加内特是一个非常认真的球员,所以当他在球场上的时候,哪怕是在训练中,也会孜孜不倦的督促球队前进,这是凯尔特人能够在又老又伤的情况下还能够打入到东部决赛的原因。

  现在凯尔特人已经逐渐开始了更新换代,增加了大量的年轻人。这些人中除了朗多已经跟随三巨头磨练多日,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凯尔特人之外,其他人都需要加内特的带领。比如说今年在选秀大会上得到的萨林杰和梅洛两大内线。

  这就是加内特对于球队的意义,他是这个球队的精神领袖,而且与闷葫芦皮尔斯相比,他更加喜欢唠叨,所以在带领年轻人的方面更加具有优势。凯尔特人以3年的合同续约他,虽然最后一年有成为高薪低能的可能,但是只要加内特在这个球队,绿衫军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就可以更大程度的传承下去,直到接班人完全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绿衫军。

  因此,考虑到精神层面的加分,这份合同凯尔特人签的值!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