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半程之战遇仨关键词:4连胜 三百万 进三甲

2012年07月01日1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刚

  本报记者 李刚

  没有里皮的名气,也没有法比亚斯在亚洲的成功经验,可偏偏身价不高的前南地区教头表现出了很高的性价比——在积分榜前五名中,德拉甘的江苏舜天和萨布利奇的长春亚泰分列第二位和第五位,他们之间的差距也仅有1分。今晚,这两位前南教头均在主场迎来关键之战——19时40分,江苏舜天对阵广州富力;19时35分,长春亚泰对阵天津泰达。如果两支主队双双获胜,将在半程联赛结束时跻身三甲教头行列。

  没有吉马良斯的名气,但却有着将他拿下的智慧。近两天,萨布利奇一直躲在亚泰基地,甚至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潜心研究着拿下天津泰达的对策。而之前,滕卡特、巴蒂斯塔、冈田武史等世界名帅都成了他的手下败将。

  上半程最后一轮,排名前四的球队捉对厮杀——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如果抓住机遇主场击败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很有可能跻身半程三甲。毕竟,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和长春亚泰之间最大分差不过2分。

  尽管亚泰方面不鼓励球队为了赢球奖去比赛,但连胜奖的客观存某种程度上还是激发球员的斗志。因此,当4连胜的300万元赢球奖放在眼前时,没有人不会动心。“只要有强烈的赢球欲望,哪怕拼尽全力,这支球队也是令人生畏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去年的裴帅,今年的陈连晟,亚泰90后小将的出色表现,让主帅萨布利奇排兵阵时也多了一些选择。何况,现在的长春亚泰饱受伤病之苦——杜震宇、威尔威、莫斯克拉已缺席多轮比赛,而李谋也因为周中的足协杯伤到了脚踝。

  尽管离开长春十余年,但作为从长春走出去的国脚,长春球迷总是习惯性地将李玮锋与长春亚泰联系在一起,那种情结是并肩作战,不是反戈一击。不过,现实总是差强人意,李玮锋离开长春的时候,家乡还没有中超职业球队。

  不管怎样,游走深圳、上海、武汉、天津,以及英国、韩国的李玮锋一直说自己是长春人,因此他回到家乡时,无法避开的还是长春情结。昨天17时,李玮锋随天津泰达走进长春亚泰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时,数十名长春球迷早已等在那里,合影、签名,外加亲切的问候,李玮锋很享受在家乡受到的礼遇。

  尽管双方教头取消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但从吉马良斯的表情可以看出,面对士气正旺的长春亚泰,能否守住1分,李玮锋领衔的后防线至关重要。

  作为长春籍球员,李玮锋虽然经常有机会回乡省亲,但在家乡球迷面前献艺的次数却屈指可数——2006年5月28日,当时效力上海申花的李玮锋随队客战长春亚泰,李玮锋打满全场,助上海申花1比0获胜;2008年7月20日和29日,李玮锋随国奥队在长春与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两支国奥队打了两场热身赛。2011年4月,李玮锋虽然随队回到家乡,但因为从墨尔本亚冠赛场转战长春时身体出现过敏反应,再度缺席。

  此番再度回乡,李玮锋上场已不是问题。可有一个人或许会留下遗憾,他就是李玮锋的朋友杜震宇。在国家队和08国奥队的那段日子,李玮锋和杜震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自2006年起,两人很少有机会同场竞技。(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