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米杨组织出问题 中国女排看不出谁是强点

2012年07月01日2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湘江浪子

  北京时间7月1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一场事关排名的重要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尚可,但实力的差距还是导致0:3输给美国女排,最终以1胜4负的成绩位列第五。本场比赛,央视评论员洪钢带来了精彩点评。

  此前的比赛中美国女排取得全胜,相反中国女排一胜三负状态堪忧,两队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比赛开始前,洪钢介绍道:“今天的比赛对于两队都是事关排名的关键战役。美国女排只有取得3-0或者3-1的胜利才能确保拿到总决赛的冠军;中国女排也必须获胜才能够将名次提升到第四。”

  开场后两队进入状态都较快,巴西女排率先在肉搏战中发力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点评道:“虽然美国女排派出的是二队,但是现在的球员未必比主力的实力要差,尤其是霍奇比较之汤姆在网口的能力要更甚一筹。”暂停过后美国队连续得分,中国女排局面非常被动。洪钢说道:“这段时间中国女排失误偏多,范琳琳接一传存在很大的脚步移动问题,很难到位把球接好。”

  美国队拦网发挥出威力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洪钢认为:“集体球类的比赛不仅仅是比场上的对抗,更是比场外的保障。好比美国女排设备、技术人员都比其他球队强上太多。”暂停回来之后中国女排利用防反连续得分,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洪钢说道:“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了明晰的战术,打吊结合做的很不错。”

  之后双方互有攻守,率先拿到赛点的美国女排以26-24赢下第一局。洪钢总结道:“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不错,当我们面对强队的时候心态往往特别好,打心底里认为落后两三分都是正常的。但我们如果面对泰国或者土耳其这些本该拿下的球队一旦落后心理就会出现波动。”

  次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上来二传组织出现问题,米杨陷入了对方的埋伏圈,再次以6-8落后进入暂停。洪钢认为:“米杨出现了一次失误之后,思路出现了一些问题,之后就有些放不开了。”暂停回来之后中国女排一传软肋再次暴露,比分差距被拉得越来越大。洪刚点评道:“中国女排球员球感和经验逊色于对方,一传也开始出问题了,副攻调整能力更是堪忧。”

  之后中国女排组织进攻能力依旧低下,美国女排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暂停。直到19-9中国女排才由惠若琪艰难拿下一分。不过之后中国女排逐渐打出气势连续追分,最后仅以21-25小负。洪钢总结道:“现在的中国女排看不出强点,弱点倒是很突出。此外中国女排主攻跑动战术非常少,比起泰国而言都差了太多。不过楚金玲的上场带活了进攻,帮助球队落后10分都差点追回来。”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不错取得5-1领先,但之后还是一传不到位给了美国反超比分的机会。但这一次中国女排没有彻底崩盘,反而稳扎稳打再次将比分反超。洪钢点评道:“这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彻底打开,尤其是发球找霍奇的战术非常奏效,美国最有威胁的主攻被迫在一传上消耗了太多的精力。”

  之后两队比分陷入胶着,中国女排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比分一度僵持到20-20。洪钢认为:“这一段时间惠若琪虽然累得够呛但好歹拿下了关键分,米杨的组织比前两局有进步。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徐云丽和楚金玲作为奇兵发挥出色。”

  24-23中国女排拿到本场比赛第一个局点,可惜徐云丽发球失误错失良机。之后中国女排再次拿下一个局点依旧没有把握,浪费机会总是要受到惩罚的,美国女排一蹴而就连拿三分锁定胜局,以3-0完胜,并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中国女排则排名第五。(搜狐体育 湘江浪子)

1.女排大奖赛1胜4负收官,你怎么看?





2.你认为谁会无缘奥运名单?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