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惋惜一败断送最后争冠梦 恒大最强处恰是国安殇

2012年07月01日2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2-3,国安在天河体育场与恒大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酣畅淋漓的进球大战。然而对于国安来说,输掉这场比赛也意味着半程结束后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0分,在争冠的道路上彻底被抛在了身后。

  从之前的交手来看,国安并不惧怕恒大,如果能够在广州全取3分的话,国安与恒大的差距就会缩小到4分,这样国安尚且还有追上的机会,中超争冠大战好戏将会进入新的高潮。然而本场比赛落败后,半程10分的差距显然已经彻底宣告国安退出了争夺冠军的集团。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安半程落后10分的最根本原因在于外援的差距。相比于恒大的超强三叉戟外援组合,国安今天首发的外援仅有马季奇而已,而之前表现低迷的卡鲁与雷纳尔多已经让帕切科彻底失去了信心。

  比赛中,国安虽然一度利用反抢与积极的跑动取得了场面上的均势,但是恒大超强的外援很快就可以依靠个人能力打破这种平衡。徐亮进球帮助国安取得领先后,恒大的外援立即爆发扭转了局面。  

  第15分钟,克莱奥接孔卡直塞大禁区右侧横传,盯防穆里奇的周挺中路头球轻蹭落点不佳,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姜宁10米处凌空扫射破门。虽然最终进球的是姜宁,但是之前的策划与组织是由孔卡与克莱奥完成,而穆里奇也在禁区内吸引了国安防守队员的精力,所以才能让姜宁处于无人防守的位置破门得分。

  第34分钟,恒大的快速反击还是由外援发起。孔卡断球后捅给穆里奇,后者将皮球巧妙地分到了左路空档处的姜宁,姜宁高速插上到禁区前横传中路,穆里奇像风一样拍马赶到倒地推射破门。这粒进球让穆里奇的身体素质与门前的嗅觉显露无遗。恒大反超的那粒进球,同样彰显了克莱奥的能力,他在禁区内接到秦升的大力手抛球高高跃起力压于洋头球破门。

  对比国安的卡鲁与雷纳尔多一触球就丢就显得相形见绌了。事实上,之前主场与青岛、舜天,甚至是与阿尔滨的比赛中,国安总是能占据场上的主动,却始终无法打破僵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门前缺少一个像克莱奥那样可以将球送进球门的射手,也缺少一个像穆里奇那样能利用个人能力突击对手防线的猎豹。

  克莱奥一射一传,穆里奇的进球由自己策动又由自己亲自破门。孔卡虽然稍显逊色,但仍可以抗衡之。别忘了,看台上还坐着恒大从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天价挖来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若他将来恢复到最佳状态,恒大的实力将更加恐怖。

  再看看国安,除了马季奇,其余外援干脆就没来广州。国安可以靠徐亮、王晓龙、朴成等优秀的本土球员与恒大形成局部的对抗。但一旦到了强力外援登场时,就显得有些应接不暇,疲于奔命了。国安重金引进的马里射手卡努特在塞维利亚时期倒是一名值得倚重的高效射手,但是其35岁的高龄尚能饭否仍然是一个疑问。对比恒大的外援都处于当打之年,国安的外援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都显得有些寒酸。如此看来,用本土球员撑门面,显然还不是中超的流行。(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