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切科受益里皮另用郑智 国安无锋阵险攻克天河

2012年07月01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中超联赛第15轮,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演本轮的焦点大战,比赛中,此前曾经在广州效力三个赛季的徐亮上演了大爆发,梅开二度险些在福地上演嗜杀恒大的好戏,算上去年与恒大比赛的进球,徐亮堪称恒大杀手。帕切科将徐亮前提的阵型彻底激活了没有外援前锋的国安的进攻,相比之下,里皮让郑智回归中后卫位置,险些毁掉了恒大队的一场胜利。

  上赛季冠亚军的交手,在天河上演,但是这一幕并不意味着势均力敌,恒大的独步神坛,意味着亚军也必须抱着拼一拼的态度去踢。做客天河,御林军就是这样的姿态,首先体现在场上,张晓彬这样干脏活累活的人不断在禁区前用犯规阻挡恒大的推进,而在前场恒大干脆使用了一个无锋阵型,毛剑卿、朴成、徐亮轮番轰炸恒大的球门,小毛与朴成甚至成为了幌子,掩护着徐亮从肋部不断的威胁杨君。

  马季奇、徐亮、张晓彬三个后腰同时登场,其中徐亮扮演了一个前场自由人的角色,帕切科的这一安排很好的避实就虚,找到了恒大队在张琳芃与冯潇霆之间这一位置的软肋,可谓是将了里皮一军。比赛场上,国安的主动求变取得了神奇的效果,徐亮利用自己冷静的头脑与良好的脚头感觉,率先打破僵局,相比之下,恒大则是稳扎稳打,里皮没有料到对方的变化,或者也可以说不用料到导致大意。

  事实上,上半场都没有踢完的姜宁一传一射拯救了恒大,虽然徐亮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为了2-2平,但是国安已经基本消耗殆尽。恒大的胜利是因为整体实力的强大,此役与里皮并没有太多直接联系。相反银狐在场上还有自己的一个败笔,那就是对于郑智的使用,前两场比赛,银狐将郑智一直安排在后腰位置,恒大的中场组织更为有层次,而这一次,里皮让ZZ回归中后卫位置。

  在中后卫位置,郑智又开始犯浑了,比赛当中他与冯潇霆的搭档多次在肋部给对手机会,直接导致了球队的丢球与被动。秦升与赵旭日的安排还是不能够让恒大的中场变得有层次,尤其是张晓彬、马季奇对孔卡死缠烂打以及姜宁下场的情况下,赵旭日与秦升依旧在进攻上没有作为。直到下半场比赛第70分钟,里皮才决定在后防线上调整,保隆的出场解放了郑智,不过比赛时间少之又少,而国安的弹药也接近空仓状态了,这一改变没有多大价值了。

  在比赛开场阶段就怒踢水瓶的帕切科场内场外成功抢戏,完美激活了徐亮的进攻能力,而一身西装的里皮则再度在郑智身上押错了宝,一来一回,这一仗球队取胜的,教练落下风,球队落败的,则可以昂着头离开。中后卫之觞,恒大急需尽快解决,无论是传闻当中的韩国铁卫,还是李学鹏,亦或是其他目标,总之,郑智的位置还是在孔卡身后效果更好一些。

  (搜狐体育 红蓝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