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总决赛中国女排0-3告负列第五 美国三连冠

2012年07月02日05:5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吴杨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又在奥运前拿了个第五

  本报记者吴杨

  早报讯昨天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天。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来了,仍然戴着护踝的主攻手王一梅也赶到了北仑体艺中心。但面对此前保持不败的美国女排,疲惫不堪的中国队还是以0比3败下阵来,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三连冠,中国队1胜4负名列第五。

  现在唯一能安慰中国女排的,就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队均取得第五名。不过,那两届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成绩都有所提升,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铜牌。

  如今的中国女排可以说是伤兵满营,二传魏秋月膝关节和腕关节的旧伤是靠打封闭才暂时止住伤痛;张磊大腿容易抽筋的老毛病无法解决;副攻手杨珺菁左手和左脚都缠着厚厚的绷带;自由人张娴首场就因伤被送往医院,但单丹娜的受伤让她再次上场;而一周前受伤的曾春蕾也是匆匆火线复出。昨晚的比赛,主教练俞觉敏终于下决心让二传手魏秋月休息,疲惫不堪的惠若琪、张磊等队员则继续首发上场。

  “太累了!这一个月,比赛没停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休息一下。”作为中国女排的后起之秀和失去王一梅之后的第一主攻手,惠若琪已经担负起全队中流砥柱的责任,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队里是数一数二的,但连这个有着“钢铁”意志的姑娘几乎都扛不住了。

  可惜,哪怕是昨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也不愿意失去惠若琪这个得分点,俞觉敏对此解释道:“惠若琪很全面,在这支队伍里承担着一传和进攻的重任。虽然她很累了,但是也只能在这次总决赛之后再进行调整。”他还透露中国女排将继续留在北仑,进行18天的集训,至于奥运大名单会在7月9日左右公布。

  作者:吴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