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曲名宿唐春玲产后复出 不服老有望再战奥运

2012年07月02日10: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说起“铿锵玫瑰”,会想起当年叱咤绿茵场的中国女足,但如果提到“冰山雪莲”,你是否会想到中国女曲?

  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曲,有八人征战过北京奥运会,五人年龄都在30岁以上,其中36岁老将唐春玲被誉为女曲中的“廉颇”。今年上半年,刚刚打完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唐春玲已代表中国队出战超过200场国际比赛,成为中国曲棍球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的运动员。20余年的运动员生涯,唐春玲见证了中国女子曲棍球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扬名世界的全过程。殊不知,这一次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她产后复出,再次来到女曲阵中。

  唐春玲出生于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靠山镇户山村。1986年,年仅10岁的她就开始参加校运会。当时的运动会被她称为上学生涯最快乐的时光,她跑百米特别出色,每次运动会都能赢得学习本和铅笔。

  13岁,唐春玲凭借出色的短跑成绩,被吉林省四平市伊通县体校田径教练尚升友慧眼相中。在一年多的田径比赛中,唐春玲留下了四平市女子200米27.2秒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后来,唐春玲参加了当年吉林省体校曲棍球考试,并成功进入省曲棍球队。

  自此,唐春玲便与曲棍球紧密联系在一起。此后她以主力前锋身份,几乎代表吉林队参加了每一场比赛,成为吉林队连续夺得三届全国锦标赛冠军、三次全运会金牌的头号功臣。北京奥运会,她站上亚军领奖台。

  在唐春玲看来,早期的田径训练为体能打下扎实的基础,这就是自己不服老的“本钱”。“虽然36岁了,但我不服老。曲棍球这项运动有特殊性,不仅需要冲劲、体能,更需要经验。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依然可以适应激烈比赛。人家日本队也有40多岁的队员。”唐春玲说到此处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2009年,唐春玲退役后被分配到江苏武进体育局。2010年9月,34岁的唐春玲在常州生下女儿甜甜。那时的唐春玲,由于怀孕期间再也没有摸过球杆,体重已达到惊人的92公斤。

  她在产后5个月就给女儿断奶,重新投入高强度恢复性训练。2011年9月,当她两年后再次跨入国家队大门的时候,体重已减到了59公斤。

  今年中国女曲在常州冬训期间,唐春玲不到两岁的女儿被家人从老家带到常州,这让唐春玲兴奋异常,可为了高质量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她基本上没能抽出时间去看看孩子。

  “对我来说,训练的艰苦完全可以扛得住。但比训练更苦的,是对宝贝女儿的思念。”唐春玲忍不住眼中泪光闪烁。“孩子从来到常州后到我离开,就只在21时之后见过一次,总共待了半小时。说实话,一直想她想得厉害。“中国女曲还没得过奥运冠军,伦敦奥运会虽然对手实力都很强劲,但依旧希望中国女曲能够圆梦。”唐春玲动情地说。

  ◆短跑好

  运动生涯完美起步

  ◆不服老

  产后锐减33公斤

  ◆严要求

  为训练无暇见女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