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贵州人和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胜大连主场取得4连胜 贵州人和队获半程季军

2012年07月02日11:0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赵宏斌
 

 


  7月1日晚7点半,中超联赛第15轮贵州茅台队VS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在贵阳奥体中心点燃战火。凭借曲波第5分钟和穆斯利第76分钟的进球,贵州茅台队最终2:0击败大连实德,本赛季首获3连胜。半程比赛结束,贵州茅台队积26分,排名从第6蹿升到第3,只比积排在榜眼的江苏舜天少2分。

  ⊙文/本报记者 赵宏斌

  图/本报记者 马浩

  本赛季首次3连胜

  贵州茅台队继第13轮在主场5:0狂屠杭州绿城之后,又在上轮做客挑战天津的比赛中,反客为主从津门带走3分,两场比赛赚足了6分。

  本场比赛,志在3连胜的高洪波基本沿袭了客场2:1击败青岛中能队时候的阵容。比赛刚开始5分钟,曲波反越位成功,禁区右侧接到队友斜长传,顺势向前趟一步后起脚射门,皮球直飞远角进入网窝,贵州茅台队获得梦幻开局。这也是曲波连续3个主场的第4个进球。

  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贵州茅台队士气大振,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第68分钟,卡巴洛夫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吃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罚下。大连实德队比分落后还少一人,胜利的天平完全向贵州茅台队倾斜。

  果然,第76分钟,李春郁助攻,此前已经两次击中横梁的波黑外援穆斯利,在第三次机会来临时没有放过。他在禁区前晃过防守队员后,一脚推射得手,帮助贵州茅台队2:0领先。这是穆斯利本赛季打进的第8个进球。不过刚进完球,高洪波就用拉法换下穆斯利,全场球迷给穆斯利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最终,贵州茅台队主场2:0击败大连实德,获得3连胜。

  曲波连续三个主场进球

  贵州茅台队这场胜利意义重大,除了实现赛季首次3连胜,还让贵州茅台队主场的连胜达到4场。从第9轮主场3:1击败江苏舜天开始,贵州茅台队第11轮、13轮、15轮分别将广州富力、杭州绿城、大连实德斩于马下。

  值得一提的是,从第9轮开始的连续4个主场比赛中,外援穆斯利场场进球,可谓主场4连胜的最大功臣。而曲波从第11轮开始,也是连续3个主场场场进球。看来,自从第11轮打进职业生涯第100个进球后,曲波一下子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这场比赛中发生了一个小花絮。大连实德队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在一次抢球中倒地,球迷认为阿德里亚诺小身体不经撞,一碰就倒,于是集体高呼贵阳方言“豁飘”进行嘲讽。虽然赛前高洪波称大连实德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从这场比赛的内容来看,目前内外交困的实德队,确实很“豁飘”。

  高洪波称还不能骄傲

  赛后,一向不骄不躁的高洪波面对媒体记者的掌声时,谦虚地说:“这才半程,别着急。”

  高洪波说:“刚打了半程比赛,还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球队获得了胜利,让所有人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回报。我希望这种势头能继续保持,这对为我们追求更高的目标打下很好的基础。”

  高洪波说,他对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球队自始至终在进攻防守方面按照既定的方针推进。他说:“接下来两个客场,是很好的考验。当你势头很猛,很顺的时候,是真正的考验。尽快调整好心态,迎接挑战。”

  此前高洪波曾说,3年时间带贵州茅台队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本场比赛后,贵州茅台队排名第3,如果这样的排名维持到最后,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对此,高洪波说:“我还是这个观点,比赛只打了一半,还不能定论。现在的成绩不能完全表明我们具备了参加亚冠的条件。第一年是磨合状态,我还是觉得一个教练需要两到三年时间才能带好一支球队,我有信心3年内打进亚冠。”

  谈到7月4日足协杯的比赛,高洪波说:“足协杯我觉得还是要认真去打,毕竟对于球员来说,正式比赛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会考虑派年轻队员上场,为球队发展储备人才。”

  高洪波还对曲波进行了评价,“上一场比赛表扬了继海,这一场表扬曲波。老队员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核心角色,继海、曲波、杨昊、张烈这几个老队员,平时都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又一次取得了胜利,有记者提到赢球奖金的问题,高洪波谈了他的看法:“关于奖金的问题,我正面回答。我认为对于人生来说,一个人的价值实现和成就感更重要。我们比赛不光是看钱,还要看是否对事业发展有利。”

  中超联赛积分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