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负美国遭遇四连败 输球原因竟是没肉吃

2012年07月02日11:2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在宁波北仑进行的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昨日结束,中国女排以0比3输给美国队,遭遇四连败,总成绩1胜4负排名第五。而且,中国女排还接连输给了不到1个月就要开战的奥运会女排同组对手。

  0比3负美国,中国遭遇四连败

  收官战之前,中国女排以1胜3负暂列排名榜第四位,而美国女排则4战全胜高居榜首,另外,美国队也是连续两届大奖赛冠军得主。中美两队在伦敦奥运周期已进行过7次交锋,中国队以3比4落后对方。此次大奖赛总决赛,美国女排以二线阵容出战。中国女排拼尽全力,依然以24比26、21比25和25比27落败。至此,中国女排遭遇四连败,以1胜4负的成绩排在第五位,美国队5战全胜获冠军,巴西、土耳其和泰国分列二到四位,古巴获第六名。

  连败探因,断肉三周影响体能

  连输4场,除了实力因素外,中国女排还遇到了“飞来横祸”。在总决赛输掉的几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往往只能打两局好球,到了后半段队员的体力状况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降。原来,由于担心食物中瘦肉精的影响,中国女排此前已经停了3个星期的荤腥,只是到了北仑后,队员们的餐桌上才出现了肉质食品。

  目前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了,摆在主教练俞觉敏面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在奥运会之前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主要还是在饮食、身体训练、营养以及医疗团队配合等各方面综合性的来做积极调整吧。”俞觉敏说。

  连输奥运同组对手,不影响信心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所在的B组包括了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等众多强队。此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先后输给了巴西、土耳其、美国等奥运同组对手。俞觉敏认为,这不会影响到中国队的自信心:“去年世界杯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们夺得第三拿到奥运会门票。今年王一梅受伤给队伍重新组合出了难题,且曾春蕾、范琳琳这样的队员又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队伍的难度很大。但我还是很有信心在奥运会的死亡之组中出线,我们会全力去冲击每一个对手。”

  连输几场,俞觉敏认为输球的原因还是在于一传不稳定:“一传不稳定,有训练的问题,还有个原因是由于现在队伍中有两套攻防体系,就有两种不同的一传体系,队员互相之间的熟练性还有问题。”俞觉敏认为,一传、发球、个人进攻能力是这支女排的主要症结所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