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中超撞车欧洲杯 “最完整赛季”打折扣

2012年07月02日11:50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宏波

  24天,19个夜晚,31场比赛,欧洲杯曲终人散。我们终于可以回归到属于自己的时间。

  说不得是沉闷还是精彩,说不得是疲倦还是兴奋——荷兰荷叶凋零,已然丧失了昔日的灵性;英格兰兰花憔悴,在“兰花殇”的曲调中碾为轻尘……幸好还有舍瓦,老将的风采或泪水总能让人感动;幸好还有巴神,思考人生之后就是技惊四座的演绎;德国的年轻人尽管失利,但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未来,西班牙的圆舞曲,仍然在让人诟病中令人沉醉,包括让人熟悉又陌生的意大利,他们可以将防反做到更为洒脱和凌厉……

  为了欧洲杯,已错过了中超的许多风景,当一切回归正轨,或许很多人又要摇头叹息。再丑陋的欧洲杯,也远非中超级别的联赛可以比拟,但再难看的中超,也是我们自己的联赛,自己的球队。西班牙的催眠,在中超面前算是小儿科。因为中国球队很难能打出快速、高效的传切配合,慢吞吞地打比赛,是中超的特点之一。西班牙堪称传球大师,场均传球700余次。上赛季中超冠军恒大队,全年30场比赛传球14456次,场均481次。这是中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其他球队多半传球在10000次上下,差距一目了然。不过中超球队,如今一边打比赛,一边在观战欧洲杯——所有中国球员,都希望能从其中学习一些东西,这事情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中超球员脚下的技术,确实还太糙,知道传球很重要,但传丢了也致命。

  总算可以系统地看几轮中超了,但也只能是在奥运会之前。今年中超不回避欧洲杯、奥运会,频繁的撞车,其实也约等于在“肢解”中超,人们的关注度,总会从中超身上游离,投向其他领域。中超难得“最完整的赛季”,因此打了不少折扣。不过牵挂总还是有的,大连的两支球队,最近的战绩都不算很好,一直在保级区转悠,让人揪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