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再战一轮 外援仍没谱河南建业淡定孤身垫底

2012年07月02日15: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玩的就是淡定


赛季结束后,建业将士还会这么高兴吗?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歇下脚,喘口气,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垫底了!因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延迟到9月1日,河南建业有幸成为这一轮中超联赛的看客。不幸的是,一连串糟糕的消息接踵而至让“观战者”的心情越来越沉重,先是上海申鑫拿到一个平局,一天后青岛中能击败上海申花,两支球队均超越建业。目前,建业和鲁能、申鑫同积14分,因为净胜球或胜负关系的劣势,建业位居倒数第一。

  铁闸未到

  空耗一段“黄金期”

  因为调整赛程,建业很难得迎来了完整的备战期。至少对比下一轮对手辽宁,维斯雷恩可以比马林多将近一半的准备时间。新到来的卡通戈队友查恩萨经过两天的身体调整,开始加入全队的技战术训练。对比建业的本土球员,查恩萨虽然个头不高,可脚下速度较快,传球准确性也不错,更难得的是后插上速度快而且坚决,能够为球队形成第二轮攻击波。

  相对而言,外界更为关心的中后卫仍是雾里看花。近几轮,韩国外援孙昇准的伤愈复出让建业多了一个选择,可实战中球队的防线依旧忙中带乱,如此情况得不到有效改变,征战下半程中超可谓是凶多吉少。

  上个赛季,金鹤范遭遇严重的水土不服,老胡果断拍板换帅买人,特别是卡通戈和弗洛雷斯的加盟为球队下半年反弹注入了强心剂,邦弗雷雷下半程很轻松地率球队拿到23分,提前奠定保级大势。本赛季,俱乐部在困难的时刻并没有选择换帅,这使得洋枪成为救命的唯一稻草,可自6月18日转会大幕开启后,建业并没有展示出坚决的态度和高效的作风。如果本周二之前中后卫还不能到岗,相当于消耗掉难得的停赛期,随后紧密的赛程会让维斯雷恩再也没有时间来调配自救了,这是十分可怕的。

  对手凶猛

  沉沦过后“难上岸”

  上周六晚,辽足与上海申鑫比赛的补时最后一刻,若不是辽足门将张鹭一个世界级扑救,上海申鑫将绝杀辽足,拿到三分。尽管没有借助主场之利擒下辽宁,但上海申鑫还是凭借这一分暂时超过了建业。一天后,青岛中能的表现更为可怕。在上海申花莫雷诺和阿内尔卡两位世界级巨星压阵的情况下,小将朱建荣还是一剑封喉,用一个三分帮助球队脱离了降级区。在张外龙执掌教鞭后,青岛中能回升势头凶猛,近期更是两连胜,这一下子搅乱了保级格局。

  根据中超历年来的走势,30分是一道门槛儿。因为太多球队缠裹到一起,2012赛季的保级生死线可能会下降一些,但对于建业来讲,最后一轮前若没有30分,还是无法上岸。

  拿到30分,这意味着球队要在下半年(包括一场补赛)至少要赢5场球以上。包括补赛在内,建业在下半程共有9个主场,这也是对于维斯雷恩较为有利的地方,只要打出“专治不服”的气势,建业在主场不惧怕任何对手。但这些是建立在“中原长城”牢靠的基础上,一旦防线不能用二次引援补牢,攻出去求三分反而是自寻死路,一支球队的命运押到一名外援中后卫的质量上,这本身就是一步险棋了。

  眼下,建业近两轮对阵十分重要(主场对辽宁宏运、客场对上海申鑫)。经过这一段休养,建业将士在这两轮中至少要保证赢辽宁、不输给申鑫,球队才具备重新翻身的可能,否则就会一沉到底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