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引援思路现新变化 由追逐大牌转为潜力新秀

2012年07月02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7月2日下午,广州恒大官方宣布250万美元引入韩国潜力新星金英权,现年22岁的金英权与球队签约四年。至此,恒大队夏季转会外援引进工作宣告结束。回顾恒大引援,从穆里奇到克莱奥,从孔卡到巴里奥斯,再到如今的金英权,可以清晰的看到,在经历了一个追逐大牌的疯狂过后,恒大队的引援也开始全面关注潜力新秀。

  广州恒大自从入主球队以来,恒大队似乎就没有放弃过追逐大牌的步伐。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恒大队都在竭尽全力的追逐想要的。当时受制于实力以及球队的联赛地位,广州恒大队只能在限定的范围内追逐大牌球星。当年的穆里奇,可以称得上是外援的一哥,可是相对于下半程加盟的郑智来说,穆里奇的名气则显得有些小。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队一步一步的追逐着自己的“星”。

  2010年广州恒大队中甲夺冠,正式拉开了他们的凯泽斯劳滕之梦。升级后,球队追逐大牌的梦想变得更加真切。克莱奥这样的欧冠杀手驰援加盟,广州恒大队在大牌外援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引援的费用也是一路狂飙。相较之下,无论是雷纳托、克莱奥亦或是赵源熙,从名气上来说,他们每一个都比穆里奇要响亮。而最令人震惊的莫过于孔卡的加盟,这一次的转会事件可谓是让国际足坛上都小小的震撼了一把。巴甲MVP火线加盟中超升班马,转会费高达一千万美金,转会费和年薪都创造了中国联赛职业化以来的最高纪录。

  追逐大牌的路线似乎从未改变,恒大也一直以自身的独特路数行走在中国足球的道路上。2011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恒大队夺得了冠军。凯泽斯劳滕奇迹让这支球队无论是在底气上还是在名气上都摆脱了之前“爆发户”的形象,他们开始大步迈向中超豪门。2012年5月2日,恒大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签约巴里奥斯,转会费共计850万欧元,签约四年。这一下如同惊雷一般让整个中超瞬间成为了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各种层出不穷的转会绯闻纷纷和中超球队联系在一起。就连卡卡这样的世界足坛巨星都与恒大队传出了绯闻,由此可见恒大队巨星政策的影响力。

  但就在人们期待恒大队引援不断追逐高点的时候,他们却来了一个回马枪。突然以250万美元引入韩国潜力新星金英权,而且更是签下了四年长约。这样的签约令人有些吃惊,但是细细分析一下不难看出,恒大此举意味深长。从实力派到巨星再到潜力新星,广州恒大队可谓是已经看到了职业俱乐部发展的正确轨道。大牌可保一时无忧,但潜力股却可保以后常青。

  纵观世界足坛我们不难发现,如今在各大联赛位居前列的球队几乎都十分注重挖掘潜力新星,因为他们深知这其中的精妙之所在。低价引入潜力股,待潜力股发展成熟后,一可为自身所用继续夯实基础,二可为球队以后的发展增添许多资本因素。

  广州恒大队全力关注挖掘新星其实从赛季前的引援就能够看出端倪,本赛季前,恒大引入了彭欣力、李建滨这样的潜力新星,都是在为以后的发展打基础。在国内球员建设逐渐无忧的情况下,恒大队又将目光锁定到了外援方面,而这次的金英权就是最好的证明。无缘李正秀虽然有些可惜,但是看到金英权之前的表现,或许选择能力和升值潜力巨大的金英权不失为一个长久之计。

  大牌加新星的政策已经证明是发展职业足球较为理性的方式,恒大引援思路的改变,让人们在期待大牌球星场上风光表现的同时,也开始关注众多潜力新星那蕴藏的小宇宙。(搜狐体育 大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