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围甲联赛 > 2012围甲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苏泊尔主将轮位显成效 王雷五连胜孙力止败

2012年07月02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荆凌虎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聂卫平围棋道场专场”报道: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宁国市政摆擂聂道场恒松园,苏泊尔主将胜安徽宁国市政队得2分,继续稳坐三甲,宁国市政虽得1分却堪比甘露。八轮过后,暂列最后一名上海积7,第四大连上方积12,仅5分之差,保级圈逐步扩大,喻示各队实力相当,“白热”之象即将浮现。

  详细战报:孙腾宇负严欢(快)/王雷胜刘星/檀啸负连笑(主)/孙力胜汪涛

  苏泊尔杭州的围甲之路极具戏剧元素。第一年折桂、第二年降级、第三年从围乙升入围甲,第四年前八轮暂列第二……教练杭天鹏分析今年队伍此时的状态,“今年刘星的状态很好,提升了整体成绩,不过现在的位置仅代表此时,后面只能说去努力。令人欣慰的,队中年轻人冲力十足,降级那年刘星的主将位置和快棋位置表现糟糕,致使队伍最终降级,而今年由刘星、连笑、李映九轮流坐主将,谁状态好谁坐,这个调整非常有效”……临走时,杭天鹏对输棋的汪涛极尽关怀,辅以鼓励。

  檀啸贪念葬好局

  连笑:“一直处于劣势,中盘阶段对手贪心了,被我寻找到机会,运气比较好”……

  檀啸七段成名之后,以强劲的后半盘享誉棋坛,不承想面对曾经的师兄弟,意外失手于自己的长处——中盘拉锯。

  檀啸来自长春,连笑来自丹东,两人相遇要追溯到在2001后半年,几乎同时来到位于北京的“吴肇毅道场”,连笑比檀啸小1岁,“二笑”的称谓最早出现在“吴道场”中。大致在吴道学了一个学期,檀啸转投聂卫平围棋道场学棋,而连笑一直在吴道场,直至吴肇毅九段到国家队任女队教练,连笑则转到“野狐”训练……檀啸成名稍早,先后夺到3个国内棋战冠军,而连笑被大家认知缘于最近成绩飙升,先后战胜赵汉乘、朴廷桓、陈耀烨、朴文垚、刘星、邱峻、谢赫、井山裕太等诸多强手,如此一列名单,唯有真实力。

  连笑的崛起绝非撞大运。大致一年前,连笑化名在弈城网挑战各路高手的消息不胫而走,每每失败,从头积聚“底气”,并已最快的速度重返战场,在碰撞中成长……

  问及苏泊尔教练杭天鹏对连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他非常自信,不论面对什么情况,对求胜之心从未动摇!”

  檀啸最近的成绩有所下滑,以从等级分冠军的座椅上跌出,身体有些不适是客观原因之一。不过在宁国市政队则轻伤不下火线,聂道定段班代课也是每周坚持一次,尤其是定段赛最后时刻,在不影响自己训练及比赛的前提下,但凡时间允许,都会雷打不动去聂道授课。本局赛后檀啸说当时就只想贪点便宜,考虑的不全面,并没有其他原因。

  王雷五连胜铸造宁国另一犄角

  局后王雷总结,“这盘棋双方都有失误,形势几经反复,对手犯了最后一个错误。”面对五连胜和总成绩6胜2负,王雷认为两盘快棋输了,原因是不擅长下快棋,赢了6盘慢棋,当属正常发挥,棋上每盘咬的都很紧 ”。

  檀啸是宁国市政队的“顶梁柱”,同时也像总教练聂卫平所总结,“既是队里的优势,也成为宁国市政队的短板”原因很简单,如果檀啸发挥欠佳,全队即失去了“靠山”。檀啸上半年表现平平,好在王雷6胜稳住阵脚,与檀啸形成掎角之势,加之全队拧成一股,伺机反弹。

  孙力止6败终“开和”

  西方有句谚语,“晚来比不来好”……平淡面对本年度首场胜利,孙力或不能满意现在的成绩,这个胜利绝对来得太迟,但愿这是个转点。

  当局者迷旁观未必清。笔者看好孙力的敬业之心,不论形势优劣,也出现过大优局面把握不住最终告负的,孙力顽强的战斗素养,盘盘亦可圈可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