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面中超房地产商:取悦球迷受追捧 遭房奴鄙视

2012年07月03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搜狐体育讯 香椽针对恒大的投资报告,引发了恒大与香椽之间的口水战。许家印甚至提出了“捍卫东方企业”的口号。对于中国足球的房地产投资商来说,广州恒大是个榜样,恒大具有房地产业和中国足球的风向标作用。香椽对于恒大的投资报告,从深层意义上看,是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一个不信任的负面报道,这个报道直接影响到股市投资人对于恒大乃至房产企业的信心。

  现实中,房地产企业面临更多问题:绿城不断抛售项目和股权,甚至卖出了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地项目,此前,绿城2010年36亿元在苏州拿下的地王已沦为菜地;作为中超的赞助商万达,在绵阳陷入了拆学校、高楼影响飞行安全的负面新闻;至于大连实德的投资商实德集团,他们官司不断,大元股份继续举证,就实德低价买入其韵锐股权存在的故意低估价格行为列出新证据,实德买入韵税地产价格为1.2亿,但在买入前两个月,韵锐地产评估价为7.2亿。

  现实是,以恒大、富力为代表的房地产投资商,通过巨资引入球星的方式取悦球迷,获得了部分球迷的支持;在房地产市场上,经济形势的走低预期以及房地产价格的虚高,已经让中超的某些房地产投资商变成了一个奇异的混和体:对于球迷来说他们是天使,但离开足球世界,翅膀消失,只剩下残酷的现实,对于房奴而言,他们与高房价、货币超发等一系列词联系在一起,是被鄙视的对象。

  房产商撑起中超联赛

  在足球世界里,房地产商的负面新闻似乎烟消云散:恒大以670万欧元的年薪招来巴里奥斯,雅库布加盟富力,有地产商背景的阿尔滨引来了凯塔。不过,本赛季房地产投资商在中超的投资行为,呈两极分化形势,绿城和建业小本经营,建业甚至用五十万港币买来了港籍球员高梵。一掷千金和小本经营的行为,在房产商身上同时出现。

  但真正能代表眼下中超精神的,还是一掷千金。有球迷会说,不是只有房地产商背景的俱乐部,才能买得起国际球星,北京国安不是签了卡努特吗?没错,国安签下卡努特,但国安之所以签下卡努特,亦是房地产投资商们的功劳。

  恒大连续两年的大投入,使他们成为中超联赛的代表球队,正是在恒大这种大投入的刺激下,国安才会签下卡努特。而国际体育媒体对中超联赛的报道,集中在恒大、富力、申花和阿尔滨身上,其原因正是这四支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即使是上海申花的投资人朱骏,其身后的九城也从事着房地产经营,只不过房产业因不是其主营业务而不受到关注。

  对目前的中超联赛来说,正是房地产商们的投资才撑起联赛的影响力和价值,杭州绿城在2009、2010赛季的投入不小,而河南建业在2011年以前的投入也较稳定,正是有绿城和建业的投资,这两支球队才能依次在2010和2011赛季打入亚冠,我们可以看到,从2009至2012年,房地产商的投入撑起了中超联赛。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