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贵州人和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多面手无缘赴恒大 伤病阻李学鹏鲤鱼跃龙门

2012年07月03日05: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梦

  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庄子·逍遥游》

  古有庄周逍遥一曲,吟“大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今之大鹏,于渤海之滨足球之城,羽翼华丽而志在四方。

  孺子可教,来自大连的“大鹏”李学鹏,继承了父亲李锡才的衣钵,练就丰满羽翼志在搏击长空。李学鹏在绿茵场上的一骑绝尘,为他带来了教练球迷的信任,带来了为国家而战的荣耀,也为自己逐渐丰满的羽翼增添了一抹抹鲜亮的色彩。从19岁坐稳大连主力,到进入国家队名单,大鹏一路高歌猛飞。

一脸青涩的李学鹏(资料图)
一脸青涩的李学鹏(资料图)

  然而,孟子的话竟不觉应验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上赛季末,大鹏因为脚伤倒在了前进的道路上,随后转会恒大也终未达成。伤病猛如虎,大鹏待展翅,人们期待能再次看到大鹏,在回归航线的路途上蓄势待发。

  雏鸟起飞

  2007年初,19岁的李学鹏被当时执教实德的邦弗雷雷从预备队选中,开始了他在职业生涯中的起步阶段。虽然在那个赛季李学鹏只上了几场比赛,不过李学鹏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打入关键扳平的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李学鹏当时以高人一等的速度和身体对抗优势让人眼前一亮。

  其实李学鹏的父亲李锡才当年也是一员足球悍将,李学鹏继承了父亲的优点。不过当初李锡才并不愿意让儿子从事足球这个项目。“那个时候学鹏的身体比较弱,就想让他通过练球能够强健身体。”无心插柳柳成荫,让李学鹏走上了这条足球之路。

  虽然在2007年年底有过短暂效力香港联赛的经历,但没有多久,李学鹏就重回到实德一线队,并站稳实德左边后卫的位置。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