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牵手”韩国外援金英权 引援看实力看潜力

2012年07月03日10: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赵源熙继续留队 卡卡加盟已无可能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下午正式宣布以250万美元转会费引进韩国国奥队队长金英权,双方签约至2016年。金英权是恒大在夏季转会中引进的最后一名外援,这意味着恒大在下半赛季采用“5+2”的外援模式,原有韩国外援赵源熙将继续留队。

  战完奥运会将来穗报到

  22岁的金英权身高1.84米,体重74公斤,出道于韩国足球青训名校全州大学队,2010年开始效力日本东京FC并于2011年转会到日本大宫松鼠,司职中后卫和边后卫。金英权在2008年入选韩国国青队并于2009年入选韩国国奥队,是国青队和国奥队的主力,2010年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家队。7月,金英权将以主力身份代表韩国国奥队征战伦敦奥运会,他也将在奥运会结束后到广州恒大报到。

  金英权的加盟是恒大引援政策“转型”的一个例子,恒大老板许家印曾多次表示,希望如果球员引进时身价是300万美元的话,转会出去时就变成500万美元,并称“第一年可以赔钱,第二年也可以赔钱,第三年、第四年要想办法赚钱。”

  此前,广州恒大曾在雷纳托的转会上赚取了35万美元,但这在恒大眼中显然是“小儿科”。一年前,恒大已锁定金英权,通过专业球探不断对其加深了解,而在里皮上任后,也曾多次派出助理教练到日本赛场观察金英权,对其未来的发展特别看好。恒大在奥运会前选择抢购金英权,也是看好他会在大赛过后身价上涨。

  恒大引援看实力看潜力

  如今,恒大的引援原则是“不图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潜力”,这也代表了恒大未来的引援发展方向。在引进外援后,除了有针对性的部署以增强球队实力外,还通过职业化的市场运作让球员投资不断升值,创新盈利新模式。早前恒大追求大连的李学鹏,遭遇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报价。权衡利弊后,恒大似乎已经放弃。根据内部人士的说法,一是李学鹏的增值空间不大,二是金英权的价格才250万美元,比李学鹏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和更高的性价比。而在创办足球学校和内部政策改变的一系列尝试下,恒大已不再着眼于收购国字号球员,而是要寻找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培养其成为国字号球员。今后恒大皇马足校也将成为这一方面的主要球员来源。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中,另一个焦点是外界传言恒大追求巴西球星卡卡,但目前球队宣布夏季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因此卡卡今年夏天已经不可能加盟恒大。此外,恒大还宣布对引进球员的要求:必须有成长价值和升值空间,外援年龄不超过28岁,内援不超过25岁。可见今年30岁的卡卡不符合要求。

  恒大外援升值实例

  ①2010年6月30日,还在中甲的恒大以350万美元签下24岁的穆里奇。一年后,几家俱乐部求购穆里奇,转会费最高的多达1000万美元。

  ②2011年3月,恒大以225万美元转会费签下巴西外援雷纳托;4个月后,恒大以60万美元将其租借回巴西Ponte Preta俱乐部,随后雷纳托助球队冲甲成功。后来,雷纳托以先租借和转会的方式加盟日本J联赛的鹿岛鹿角,租借费和转会费共200万美元。

  ③今年5月,恒大签下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队前锋巴里奥斯。签约前,巴里奥斯刚受伤,恒大把转会费由原来的2200万欧元压到850万欧元。签约后,巴里奥斯已恢复得很好。

  (本报记者 李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